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秀棋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12-23
發表文章 : 71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08-09-25 23:57:17
FORM: Logged


林秀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秀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泰世華退連動債本金 震撼業界 --閱讀人次 : 5170

•今周刊 2008/09/24

九月十七日,國泰世華銀行決定全額退還九月以來的連動債本金;九月十九日,五億元現金已匯進客戶帳戶。國泰此舉不僅驚動整個銀行業,也為嚴峻的財富管理產業,吹起第一道春風!
「你好!前幾天你跟本行理專購買的『美林三年期新台幣恆生指數連動式債券』,本行願意將本金及手續費完全退還。」別懷疑,最近不少國泰世華銀行的客戶都接到類似的理專電話,表明九月以後的連動債交易,銀行願意將款項連同銀行手續費,無償退還給客戶
國泰創下先例,引起客戶一致讚賞,也有同業打算跟進是雷曼風暴爆發以來,第一次有國內銀行在沒有交易過失的前提下,願意、而且主動將客戶已經繳款的連動債,全數退還,也是財富管理產業自從爆發連動債事件以來,首次嗅到了反省、再出發的新動力,吹起了第一道春風。

根據國泰世華銀行副總饒世湛表示,今年九月以來,國泰世華的架上共有四檔連動債,包括「NATIXIS一.五年期紐幣固定收益債券」、「瑞士銀行一年期南非幣新加坡指數連動式債券」、「美林三年期新台幣恆生指數連動式債券」及「美林二.五年期美元巴菲特概念股連動式債券」。九月十五日,雷曼兄弟風暴震驚全世界,隔兩天,國泰世華當機立斷,以負責的態度,決定全額退還九月以來的連動債交易本金,九月十九日,總計至少有五億元已經匯回原本買連動債的六百多名客戶帳戶裡。

饒世湛說,在以客戶權益為優先考量下,這個決定只有幾位行內高階主管討論一下,「就決定先做了,」饒世湛說,既然客戶這麼惶恐,銀行沒有理由,也沒有時間為難客戶。

去年之前還紅透半邊天的連動債,在理專過度銷售下陸續爆發好幾次「災難」,今年年初先是經歷「保本不保本」事件,緊接著又被雷曼風暴波及,迅速由紅轉黑,成了業內人人走避的燙手山芋,甚至因此拖垮全行業績。最近已經陸續有好幾家銀行宣布今年手續費收入的萎縮幅度都在二到四成不等,市場預料緊接著可能將有大批理專遭到資遣,堪稱是財富管理成立以來,最慘澹的一年。

事實上,業內整頓的聲音不是沒有,之前已經有好幾家銀行開始調整理專的薪資結構,降低獎金比重,也有銀行慢慢減少銷售連動債,但無論如何,都沒有這次國泰出手,來得令業內震撼。一位不願具名的資深銀行主管語重心長地說,近年來財富管理點滴流失的不只是手續費,更是銀行最重要的商譽。

這一次,國泰世華這位業內老大哥,破天荒地以償還全額本金立下創舉,據悉,效應已經開始在業內發酵,已有同業打算見賢思齊,更重要的,引起國泰世華客戶的一致讚賞。

近年來整個銀行業所流失的客戶信任與商譽,有沒有可能就此開始,一點一滴掙回來,讓銀行與客戶之間的關係自谷底翻升,大家都在看...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馬祖國泰人壽服務處 林秀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