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秀棋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12-23
發表文章 : 71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08-10-21 14:07:01
FORM: Logged


林秀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秀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變額萬能投資型保單可只繳基本保費,保持保障功能 --閱讀人次 : 4691

克服人性弱點 勿買高殺低

變額萬能投資型保單可只繳基本保費,保持保障功能

【台北訊】
投資型保單因連結的基金績效不好,很多保戶考慮停繳,其實握有的「變額萬能」的投資型保單,是可以只繳保障部份的基本保費,先暫停投資的超額保費,讓保單繼續保有保單中的保障功能,換言之投資型保單是可以繼續持有的。

投資型保單的保費結構可分為基本保費與超額保費,基本保費是用於保障,超額保費則用來投資,而保戶可自選連結標的。其中「變額萬能」的投資型保單,可運用其彈性 繳款機制,先暫停新投資部份,不必因為投資部份失利, 而影響保障。

尤其是保障部份較高的投資型保單,投入的投資金較少,若因此停繳全部保費,而使保單失效,其實相當可惜。另外保 單持有時間久,也不應暫停全部保費,使保單繼續有效,是 保戶初始購買保險保障的基礎。

受到金融風暴驚嚇,很多人真正體會到資產配置的重要,也了解自己理財性格的真面目,並非自我想像的那般積極,常犯買高殺低的錯誤,此時應重新考量股債分配比例,才能讓資產配置發生效果,投資才能有效率,投資型保單也是如此。

買高殺低是人性弱點,定期定額是克服弱點的好方法,如低點就停繳,定期定額等於形同虛設,繼續被自己的人性弱點打敗。

安聯人壽經理秦國維表示,可以100為基點,減去年齡後是股的比例,年齡則是債的比例。秦國維指出,「變額萬能」可變更成只繳基本保費,若只有「變額」而沒有「萬能」的投資型保單是不能任意變更。論投資,每人情況不同,此時固然可繼續投入、長期持有,以降低投資的單位成本,靜待時間複利獲利,或新的投資至不同的連結標的,如增加債券的配置,或是停損認賠贖回,也可暫停投資等,不過讓保單保障維持有效,是唯一不變的選擇。 (孫震宇)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馬祖國泰人壽服務處 林秀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