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建順 
初階會員 

陳建順

來自 : http://www.prulife.com.tw/page/
註冊 : 2009-04-25
發表文章 : 38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09-06-12 00:10:20
FORM: Logged


陳建順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建順 陳建順的個人首頁: http://tw.myblog.yahoo.com/bart0216190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八月起 新增壽險保費調漲 --閱讀人次 : 3186

八月起 新增壽險保費調漲
更新日期:2009/05/28 08:49
〔記者王孟倫、廖千瑩�台北報導〕八月起 新增壽險保費調漲國人購買保險將增加一到兩成保費!金管會金管會金管會金管會金管會昨天宣布,自今年八月一日起靺鞃鞀靿,箖管箜箅將調降人身保險業之責任準備金利率一碼至三碼(一碼為○.二五個百分點),受此影響戩摫搫摲,睾瞅瞃睯新台幣台幣台幣台幣台幣與美元美元美元美元美元的新增保單,保費預估將增加一到兩成。

預估漲幅約一至兩成

金管會指出搫摲摑摜,熏熆熒熀去年六月後,在全球金融風暴之影響下嗺嘆嘗嘂,鉽銬銀銡許多國家紛紛降息,使市場利率急速下滑;為避免適用各幣別保單的責任準備金利率的水準,與市場利率有過大之偏離,將改以每半年定期檢討該等公式及利率水準。

對這次調降壽險新契約的責任準備金利率,金管會表示,若是舊保單客戶是不受影響的,但新保單則依照每人的風險和年齡不同,保費預估漲幅約在一成到兩成間。

金管會保險局並舉例,以新台幣的十年期新增保單、年齡三十五歲的男性,推估終身壽險保費調整幅度區間,約十二.二%至十七.一%。若該男子終身壽險的保額為一百萬元,原本每年保費要繳四萬九千七百元,將調高至五萬八千二百元,等於一年整整多出八千五百元的保費!

對於這次責任準備金利率的調降,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吳崇權表示,在新台幣保單方面,若保單保障年期在十年以下,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維持不變;若保單保障年期超過十年,其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較今年一月起適用的利率水準,再調降一至兩碼。

其次,在美元外幣保單,若保單保障年期在六年以下及介於十年至二十年間,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將調降一至三碼,其他年期則利率維持不變。

保費如果調漲,勢必影響民眾投保意願,壽險公司業績也會受波及,新壽總經理潘柏錚表示,確實會受到短暫的衝擊,不過未來保險公司也可賣金管會擬推的微利保險。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陳建順 Rossi Chen 保德信國際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加成處 Prudential Life Insurance Company of Taiwan Inc. 105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161號5樓 5F, 161, Sec. 5, Nanjing E. Rd., Taiepi 105 , Taiwan 20901 連江縣南竿鄉福沃村6鄰90號 電話 Tel : 886-2-27695998 ext 238 傳真 Fax : 886-2-27696358 行動 Mobile : 886-911015726 Email : bart02161907@gmail.com http://www.prulife.com.tw/page/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