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小凱 
初階會員 

張小凱

來自 : 台北/馬祖
註冊 : 2007-04-02
發表文章 : 73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09-07-22 19:18:45
FORM: Logged


張小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小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8月起10萬女性受惠 免費HPV自採篩檢 --閱讀人次 : 4092

 
  健康福利捐新制於今年6月1日上路,預計每年可以增加300多億元收入,為了保障國內女性的健康,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挪出了6%健康捐經費,從今年8月起,10年以上未做子宮頸抹片,且年齡超過40歲的婦女,可免費享有HPV自採篩檢。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從民國84年迄今,國內約有兩成女性並未依照醫師建議,定期前往醫療院所接受抹片檢查,這也成為防治子宮頸癌上的大漏洞。

  研究顯示,台灣地區1項1萬多人的大規模臨床調查發現,沒有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的婦女,罹患癌前病變的風險是定期接受抹片篩檢女性的2.5倍。

  國民健康局癌症防治組組長孔憲蘭表示,國內婦女的抹片篩檢率偏低,調查發現,大部分不想到醫院接受抹片篩檢的女性,都是因為「不好意思」、或「太忙了,沒時間上醫院」。

  不過,HPV自我採檢能夠免除這些顧慮,提高子宮頸癌的篩檢率。利用一根細棒,深入陰道,沾黏分泌物,在放進保存液中,再寄回國民健康局即可。

  目前這類HPV自我採檢費用約850元,但大量篩檢,費用可以降低至500元,衛生署國健局估計,國內約有10萬名女性人符合條件,總經費約需5000萬元。

  符合免費HPV自我採檢資格為40到69歲、10年以上沒有做子宮頸從抹片的婦女,預計有10萬人受惠。從今年8月起,將會接到各地衛生所的志工以及醫護人員的電話通知,或到府拜訪,拿到自我採檢器材後,應儘速完成篩檢,寄回國健局。

  孔憲蘭表示,今年提供10萬名婦女做HPV自我採檢,明年預計再擴大到20萬人,透過簡單的自我篩檢,可以在家採檢「人類乳突病毒HPV」及篩檢子宮癌前病變,準確率相當高。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南山人壽�業務襄理 張勇凱(0955-867003) ▲ 通過測驗:壽險顧問、外幣保單、人身保險、投資型保險、產物保險、金融市場。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