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小凱 
初階會員 

張小凱

來自 : 台北/馬祖
註冊 : 2007-04-02
發表文章 : 73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09-09-25 12:48:42
FORM: Logged


張小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小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微型保單 最快下月搶市 --閱讀人次 : 2729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已有三家保險公司向金管會申請推出「微型保單」,包括兩家壽險公司和一家產險公司。金管會表示,基於政策考量,會加速商品審核,預計「微型保單」就最快10月便可問世。

專為照顧經濟弱勢族群設計的「微型保險」特色是低保額、低保費,但本質仍是一種商業保險,由保險公司設計、銷售,並不是社會保險、社會救助或社會津貼,因此保戶還是要自行繳交保費。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吳崇權22日表示,目前已有三張「微型保單」送審,保險局正審核商品,且會加快速度,讓商品早點上市,依目前進度,最快10月便可有微型保單推出。

金管會也提醒消費者,可以適時考慮購買定期壽險商品。金管會表示,壽險商品是人身風險管理的適當工具,民眾可適時檢視自身保險保障缺口,考慮購買保費相對較為便宜的定期壽險,一方面撙節消費支出,也可滿足提高保險保障的需求。
金管會指出,92年壽險新契約平均保額降至52萬元,96年底雖回升至98.97萬元,97年及98年上半年因受全球經濟不景氣影響,分別降至67.09萬元及61.81萬元。

以新契約保費收入來看,98年上半年具單純死亡保障的傳統型定期壽險僅占各類型個人壽險的1.85%,在件數部分的占率僅3.85%,顯示國人對重視保障的投保觀念仍待加強,金管會已將提高國人保險保障列為施政重點。

定期壽險具有商品結構簡單及保費相對便宜的優點,被保險人如果在保單規定期間內發生死亡及完全殘廢,可獲全額保險金給付,且每期需支付的保險費相對較低。

為加強宣導定期檢視保險保障額度與及早規劃退休生活的重要,金管會7月發布「保險業辦理微型保險業務應注意事項」,開放微型保單,第四季並將在全國舉辦16場「保障型與年金保險商品」知識講座。

【2009/09/23 經濟日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