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秀棋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12-23
發表文章 : 71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09-10-29 18:22:03
FORM: Logged


林秀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秀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泰投信 結盟大陸基金 --閱讀人次 : 3024

【記者曹佳琪、葉慧心、李娟萍�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旗下國泰投信昨(27)日宣布,與中國規模最大的華夏基金香港公司策略結盟,簽下為期兩年的排他性合作契約,未來兩岸簽訂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後,將在大中華區更積極策略合作,提升產業競爭力。

國泰投信即將發行的中港台基金,即首度與華夏基金合作。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錫表示,大陸股市投資思維與台灣很不一樣,若不跟大陸業者合作,以台灣模式操作陸股,將會「錯得離譜」。

張錫表示,透過與中國當地的基金公司合作發行中國基金,可尋找標誌性、戰略性及互補板塊中的優質股。他說,大陸股市目前才3,000點,但華夏的中國基金淨值已突破6,000點的水位,表現突出。

華夏基金國際投資總監暨華夏基金香港公司行政總裁程海泳認為,中國率先脫離金融海嘯且經濟成長率領先全球,但股市表現卻非全球最突出,不像巴西或俄羅斯都有數倍的漲幅。他說,中國股市並未出現泡沫,長期趨勢仍向上。

MOU簽署在即,投信業早已鴨子划水,積極尋找對岸合作對象。除國泰投信,寶來投信近日與某家大陸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同意在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的產品設計、框架方面合作。

第一金投信也與中國資產管理規模第四大的南方基金公司洽談,希望藉由與中國基金管理公司的合作,提升雙方在資產管理業的競爭力。

華夏基金成立於1998年,截至今年6月底,共計發行23檔公募基金,資產規模近人民幣2,243億元,市占率9.67%,客戶數超過1,200萬人,其中四分之一是法人客戶,已取得中國基金行業全部業務牌照。

張錫說,與中國大陸基金公司合作是未來趨勢,今年初即積極洽談合作,不過,因兩岸MOU尚未簽訂,因此先華夏基金香港公司策略聯盟。華夏基金香港公司與國泰投信簽署的是二年為限的獨家顧問約,將提供大陸及香港的選股標的。

據了解,與華夏基金洽談的國內投信就有七、八家,包括元大投信、富邦投信等。

不過,由於MOU尚未簽署,金管會不希望投信業者跑得太快。因此,各家投信業雖積極接觸大陸基金管理公司,合作內容仍高度保密。

【2009-10-28/經濟日報/A1版/要聞】 至摘要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馬祖國泰人壽服務處 林秀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