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秀棋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12-23
發表文章 : 71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09-11-19 14:13:47
FORM: Logged


林秀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秀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社會新鮮人買投資型保單學理財 --閱讀人次 : 2740

社會新鮮人買投資型保單學理財

【記者沈明川】
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曉瑜(化名)去年大學畢業就能找到工作,雖然月薪只有微薄的2萬多元,但比起很多同班同學,她算是幸運的。

隻身在外,每月收入又有限,但是曉瑜認為媽媽有關「即使賺錢再少,多少也要做一點儲蓄」的建議很有道理,所以就一直思考要如何儲蓄。

最先閃過她腦海的儲蓄方式是銀行定存,既沒有投資風險,又完全不用費心思,只是目前銀行的定存利率太低,如果將物價上漲的因素考慮進去,銀行定存似乎並不划算。

但如果要進軍股票、基金投資,曉瑜除了有資金欠缺的問題外,更大的問題是,她對所有基金與股票理財投資完全沒有經驗,是個最典型的「外行人」。

要做何種理財投資?確實讓曉瑜苦惱過一陣,後來是在媽媽友人的建議下,以每個月固定5000元買了「投資型保單」。

每月固定投資5000元,符合強迫自己每月儲蓄的要求,也不致影響她日常的生活開銷。至於選擇「投資型保單」,則是聽從也算是專家的人的建議,而且在買下「投資型保單」後才發覺,周遭不少人有買「投資型保單」,這種商品在台灣已經流行多年。

對於自己每月的定額投資,以後到底會有多少的投資報酬率?曉瑜其實還沒有多太的概念,她只知道保險業務員會定期與她連絡,並詢問並建議是不是要選擇什麼投資。不過,曉瑜認為,她每月定額投資,在積砂成塔下,以後應該會有很好的投資報酬率。

因為她認同保險業務員的說法,在做選擇投資時,短期內可能會發生投資損失,例如買了某一基金後,就算該基金行情下跌,發生了投資損失,但是下次再進場買,同樣金額可以買更多股的基金,所以實際損失並不大,而且長期總體來看,除非該基金下市不見,否則應該會有相當報酬率可賺。

事實上,販售「投資型保單」的保險公司業務員,手中就有不少這方面成功的案例,像有位28歲男性客戶,早在2003年就進場投資,他每月定額4500元,截至今年10月共投資32萬4000元,若扣除前置費用、帳戶管理費以及買300萬元壽險的費用後,結算結果的投資報酬率高達23%。

看到別人「投資型保單」的成功投資案例,曉瑜益發自信自己的投資選擇是正確的。不過,她也做了心理建設是,反正這是她人生第一次的理財投資,經驗與學習的獲得意義大過於實際的投資利得。

【2009-11-17/聯合晚報/B8版/基金理財•錢副刊】 至摘要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馬祖國泰人壽服務處 林秀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