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10-01-08 09:29:37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信用卡免費拖吊 外銀不玩了 --閱讀人次 : 4551

信用卡免費拖吊 外銀不玩了

 信用卡免費拖吊,內外有別!花旗、荷銀、匯豐等大型外商發卡行,自即日起全面退出免費戰局,拖吊、接電等道路救援服務,都得用錢買;國銀雖未到全面喊卡地步,但也頻頻設限,忘記登錄、刷得太少、求援次數過多,同樣拒於免費門外,要用就得乖乖付錢。

 國內銀行也不再無限暢飲

 發卡量較大的三家外銀,目前均未提供免費拖吊服務,但持卡人可自掏腰包選購。花旗銀每年預繳350元,白金卡50公里,不限次數;荷蘭銀則「按次計費」,每叫一次拖吊車,費用500元起跳;匯豐得用「點數+自付額」,換取服務資格。

 國內銀行部分,雖未完全喊卡,但也不再是「無限暢飲」,有諸多限制。前十大發卡行中,條件較嚴苛的屬聯邦銀、前一年每消費滿6萬元,享一次免費,但最多也提供3次免費額度(刷滿18萬元)。

 門檻較低的是國泰世華,只要每月有一筆消費即可,白金卡50公里免費,一年以三次為限。至於遠銀,近期為衝南山聯名卡量,大膽逆向操作,除不設限消費金額外,白金卡更加碼至100公里,堪稱各卡中最大方者。

 道路救援使用者不到1%

 銀行主管表示,表面上看起來,道路救援非有不可,但據內部統計,使用該項權益者不到1%,當然,可能歸咎這項服務,多數銀行都有提供。

 除使用者少外,銀行調查也發現,1%中使用超過三次者,竟高達三成,但卻耗掉63%資源,堪稱「重度使用者」。有鑑於此,在檢討此項權益時,自然朝提高使用門檻著手,除成本因素外,亦不希望信用卡被當成「拖吊專用卡」。

 此外,免費拖吊也不再是一卡走透透、各卡統統有獎。台新銀部分,僅限太陽御璽卡、太陽白金卡、台灣加油金卡,其他卡別都沒有;遠銀除南山聯名卡外,其他白金卡「也等於沒有」,使用該項服務需扣紅利點數,沒點數扣就付錢。

 免費拖吊得事先登錄車號

 銀行業者也提醒,要使用免費拖吊服務,還要記得事先登錄車號,並在三至四個工作天前完成,不然仍舊「沒輒」。登錄限制部分,各銀行規定亦不相同,多數以一輛車為限,有的開放至兩輛;部分則僅限持卡人名下汽車,方可登錄。

更多在中國時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