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10-01-13 09:49:35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自達失竊率 遽升 --閱讀人次 : 4746

馬自達失竊率 遽升

根據產險公會最新統計,汽車失竊品牌大洗牌,馬自達(Mazda)失竊率大幅增加,去年前11月失竊627輛,竄升至失竊排行榜第二名,僅次國瑞(Toyota)的1,018輛。中華汽車(MITSUBISHI)失竊輛427輛排名第三,本田(Honda)則是第四名。

反觀曾是竊盜集團最愛的裕隆汽車(NISSAN),去年失竊輛僅183輛,退出前三名,名列第五。累計保險業承保失竊汽車共3,256輛,累計賠款損失9.87億元。

針對馬自達失竊率迅速攀升,產險公司主管解釋,有半數以上的失竊集中在Mazda3車款,該車款因流線型設計而受年輕人喜歡,但沒有晶片防盜鎖,成為竊賊容易下手的目標,零件也易於在二手市場銷贓。

產險公司發現,甚至有部分竊賊偷Mazda3,不是要賺取暴利,而是純粹為了「尬車」,飆完車後即丟棄在路邊。

產險公司建議,車主有零件損壞或失竊,最好進原廠修復,才能減少竊盜集團銷贓管道,尤其是年輕族群,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在外購買便宜的零件,反而助長銷贓管道,讓特定車款成為竊盜集團鎖定的目標。

至於機車失竊率則大幅改善,累計去年前11月僅433輛機車失竊,不到前年的三分之一。產險公司分析,主要是主管機關要求六年以上車齡的機車過戶,必須「驗車」,減少機車借屍還魂作案手法,加上引擎外殼不能套用、機車紋身、車身號碼易於辨識,有效遏阻竊車集團。

產險公會汽機車失竊統計僅限已投保失竊險的車輛,若車齡超過兩、三年的汽車、沒投保任意險,便不列入計算。

產險業者指出,去年沒投保汽車失竊險而遭竊的汽車數量,恐怕遠超過產險公會統計數。

根據經驗,失竊比重最高的通常不是剛上市的新車,反而是車齡三年內的「新古車」,產險公司建議,車主除投保失竊險,晚上停車最好選擇明亮、近監視器的位置,防盜鎖可選擇鮮明顏色或明顯的方向盤鎖等,讓竊賊知道偷車要花比較多時間,進而降低失竊風險。
更多在經濟日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