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10-04-20 09:15:06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銀元翻身 「袁大頭」當股票炒 --閱讀人次 : 3527

國際銀價大漲,加上中國某些收藏家把「銀元當股票來炒」推波助瀾,最近民初發行以袁世凱為圖案的「袁大頭」及孫中山為圖案的「中頭」和「小頭」等銀幣價格飆翻天!

台北市集幣協會理事長周建福指出,包括「袁大頭」、「中頭」和「小頭」等三種銀幣,每枚市價自一年前的九百元,飆到今年四月上旬的一千三百元,近日推升到一千五百元,短短一年上漲幅度高達六成七;與兩年前每枚銀幣才五百元比較,兩年來漲幅高達兩倍。

周建福表示,民初鑄造的「大頭」、「中頭」及「小頭」銀幣價格狂飆,是最近一、兩年的事,過去廿年,甚至是在三、四年前,這些銀幣一枚的價格頂多是一百八十元到兩百元,「而且還沒有人要買。」

他透露,這波袁大頭銀幣價格狂飆,市場上唯一的買盤是來自中國山西的某名炒家。這位炒家瘋狂買進,使袁大頭等銀幣價格一路飆。有趣的是,中國炒家一路狂買,台灣人一路大賣,出現兩岸金、銀幣投資人「我買你賣的」對做現象。

但周建福強調,這些銀幣在短短一、兩年漲幅高達兩倍,拉長到廿年來看,暴漲超過七倍,累計漲幅相當大,這時候才想收集「大頭」、「中頭」和「小頭」的人,應「居高思危」。

他建議,現在反而是手上有老銀元的人是逢高賣出的時機,「如果我手上有一百枚袁大頭、中頭或是小頭,我會考慮先賣掉五十枚,等價格下跌再買回來。」

周建福解釋,過去一、二十年來,向來乏人問津的老銀元,最近一、兩年一路狂漲,除國際銀價暴漲、中國炒家狂炒外,主因是近來中國系統的紀念幣價格大漲帶動其他老銀幣也跟著上漲。

銀價大漲也是帶動這波銀幣大漲的推力之一。一九九九年底國際銀價每英兩為五點四美元,過去十年來銀價不斷墊高,目前國際銀價每英兩銀逾十八美元,上漲幅度超過二點三倍。

•更多在聯合理財網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