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ami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10-08-05 09:07:56
FORM: Logged


ami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mi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陸喊進 金價攻上1200美元 --閱讀人次 : 2775

中國人行宣布將擴大黃金進口、鼓勵民眾多買黃金,昨天國際金價大漲逾10美元,衝破每英兩1201美元高價,上漲逾12美元,攻上1,200美元重要整數關卡。

黃金分析師強調,國際金價若攻上每英兩1,200美元,市場買盤將趨觀望,金價不排除回檔整理,短線投資人追高應留意風險。

中國人行日前在網站宣布,將擴大黃金進口,解除目前中國只有兩家銀行能合法進口黃金禁令,並鼓勵民間投資黃金,受此消息激勵,加上美元走跌、油價上漲,激勵金價大漲。

昨天黃金在亞洲盤交易,一舉攻克每英兩1,190美元大關,最高到1,197.1美元。金價在上周二最低下跌到1,157美元低點後,短短數個交易日即反彈40美元,漲幅達3.5%。

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解釋,近日金價上漲,主要是消息面催化,特別是中國大陸黃金需求很好,人行又宣布擴大黃金進口等。去年十月大陸還有不少媒體開始製作節目,教導一般民眾如何投資黃金民間或官方都在催化,使金價上漲。

就技術面分析,金價在上周最低跌到每英兩1,157美元低點後,金價即接近200平均日線,且碰到2年上升趨勢線,使金價經整理後,即往上攻。

楊天立分析,因近來有關美國經濟復甦不穩定的消息越來越多,美方釋出將持續採刺激景氣方案等訊息,美國景氣不好將使金融市場不穩定,因而帶動金價上漲。歐元在歐洲銀行通過壓力測試後,擺脫低迷走勢,歐元上漲表示歐洲違約機率降低,又恢復到美元跌、金價漲的反向關係。

楊天立指出,未來一個月內,金價未必會一路往上衝,短線投資人追高應注意風險,長線投資人現在可以趁低價區分批進場布局。

他解釋,中國擴大黃金的進口、加速黃金市場自由化,表示中國民間潛在需求將大幅增加,「預計金價在8月分淡季結束後,就很難再看到1,200美元以下的價位了。」

更多在【2010/08/05 聯合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