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秀棋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12-23
發表文章 : 71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10-11-14 23:24:55
FORM: Logged


林秀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秀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美元保單 壽險新戰場 --閱讀人次 : 4112

美元保單 壽險新戰場 【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外幣保單市場熱度不減,近期國際美元走弱,但美元保單比新台幣保單便宜,加上國人外幣資產配置需求強勁,壽險公司紛紛強攻美元保單市場。

市場上美元保單預定利率約在3.5%至4%之間,新台幣保單則在2.25%至2.5%之間。近期美債利率下滑,使得美元與新台幣保單的利差空間稍減,但保費便宜仍具市場銷售優勢。

另外,國人理財觀念愈趨國際化,民眾對外幣資產需求持續增強,購買美元保單可作為規劃投資理財的選擇,尤其適合對美元有需求的民眾。

國泰人壽今年來陸續推出三張美元保單;三商美邦人壽也推出快速增值與還本的外幣終身險。

近期亞洲貨幣走勢強勁,國際美元相對弱勢,壽險業者分析,對於手上沒有外幣資產或未來無外幣需求者來說,確實要認真考慮匯兌損失風險。建議消費者購買前先評估自身外幣需求及匯兌風險,且因外幣保單繳費方式及費用收取,與新台幣保單不同,必須事先瞭解清楚。

業者分析,如果是拿新台幣去買美元保單,除了購買時要先兌換成外幣才能投保外,領回滿期金時,又要再兌換一次、換回新台幣,等於面對二次匯兌風險。

萬一領回滿期金時的匯價不佳,業者建議,不妨先保留在外幣戶頭上,等匯價較好時再換回成新台幣。

至於保戶若有子女留學、出國旅遊,甚至移民打算者,建議滿期時就直接以外幣持有、不用再經過幣別兌換手續,也就不必太顧慮匯兌的風險問題。

國壽數理部經理黃景祿表示,想讓子女出國留學的父母,投保外幣保單可作為子女教育基金,減輕留學費用負擔;希望休假時能出國旅遊的上班族,外幣保單可當作旅遊基金。

對於有風險規劃需求的民眾,外幣保單也可提供壽險保障;退休後想到國外養老的人,外幣保單也可每年給付一筆外幣生存保險金。



【2010-09-29/經濟日報/B2版/理財百科】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馬祖國泰人壽服務處 林秀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