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北竿硬地超馬 國軍官兵熱情響應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9-03-24
記者王明達/綜合報導

 連江縣政府昨日舉辦「2019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馬防部、馬祖地區支援營彈藥連等單位官兵,不畏10度低溫,熱情參與賽事。並編組交管組、救護組、及加油團,給予參賽選手最佳的醫療支援及精神鼓舞。

 重現心戰喊話場景

 是項賽事昨日於北竿塘岐迎賓館前廣場開跑,全長50公里終極考驗,區分7.5公里、12.5公里、21公里、50公里等各組挑戰;北竿鄉公所配合情境布置,將國共對峙年代,兩岸心戰喊話芹山播音站舊址,建設為更完善景點,並邀請到當年播音員曹瑞芳原音重現,重現心戰喊話場景,也為選手加油。

 另為推廣全民防衛理念,馬防部配合賽事完成武器裝備陳列及招募攤位設置,除促進運動風氣,展現軍人耐力與活力外,更讓所有跑友及民眾看見馬祖「軍民一家、同島一命」的精神,充分彰顯全民國防教育意涵。

 參賽選手群中有一個迷彩身影特別醒目,來自空軍第5聯隊、有31次路跑經驗的劉上尉。今年已是第3度到北竿參加路跑,更是第2度挑戰50K超馬,對他而言,穿著迷彩服在戰地跑馬拉松有特殊紀念意義,同時也希望能藉此證明,國軍制式迷彩服的設計能提供官兵在高運動量的狀態下,仍然保有舒適感。

 官兵為參賽者加油打氣

 劉上尉表示,儘管寒風刺骨,加上路線有許多上坡路段,讓路跑過程備感艱辛,但一路上有許多馬防部官兵為參賽者加油打氣,在芹壁播音站旁,更有過去曾擔任播音員的曹瑞芳信心喊話,讓他疲勞全消,最後成功完賽。

 另外,2度參賽的彈藥連連長江少校表示,藉由參加路跑活動,能夠培養官兵運動興趣,帶領著團隊一同參賽,可凝聚單位向心力與歸屬感;搭船參加馬拉松,對首次參賽的官兵而言,都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