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祖青年訪宜蘭發生車禍幸無大礙
作者: 陳清枝 < > 發表時間: 2005-09-08
馬祖青年訪宜蘭發生車禍幸無大礙
(人間社記者陳定傳宜蘭報導)馬祖清水社區發展協會會長陳治龍先生,日前偕同女友拜訪荒野宜蘭分會,探訪溼地和社區發展,取經回馬祖,經營剛成立的清水社區發展協會。
位於馬祖南竿的清水社區,擁有馬祖地區唯一的泥灘溼地,上有上萬隻不同種類的招潮蟹、貝類、水草、水鳥聚集,是難得的一塊溼地樂園。經當地年輕人的努力,以及荒野保護協會、濕地聯盟的協助爭取,獲得免被填掉蓋公園、停車場的命運。
因此該協會會長,特別安排一次全省溼地和社區觀摩,第一站就來到宜蘭,由荒野宜蘭分會分會長陳清枝和副會長邱錦和,也是荒野宜蘭噶瑪蘭溼地的負責人,一同接待,前往各濕地和社區觀摩取經。
四日當天上午,參觀宜蘭陳氏鑑湖堂、蓁巷社區溼地和香草農園,勝揚水草,下午到百米社區參觀木屐產業經營,以及岳明國小水生池和無尾港水鳥溼地。結束行程返回羅東時,不幸發生車禍,同行四個人都受不同程度輕重傷,經當地熱心青年和救護人員搶救,先送蘇澳榮總急救,再轉往羅東博愛醫院和台北長庚醫院治療,所幸均無生命危險,除駕駛邱老師受驚嚇,仍在醫院觀察治療,同行馬祖青年女友因肋骨骨折轉長庚急診外,兩位陳會長只受輕傷,經三天觀察治療後,已出院返家休養。
陳治龍會長略事休息後,決定繼續未完成的觀摩學習行程,繼續前往蘭嶼,觀察離島建設問題,以及高雄台南溼地的經營維護,十五日返回馬祖,參加十七日世界清潔日清水澳口溼地的淨灘活動,並將經驗帶回清水社區,與當地居民青年,共同爲清水社區尋找一個發展的契機和未來。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