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祖觀光客剩1成 業者:配合政策苦撐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20-03-15
馬祖小三通受到疫情影響,也在2月10日關閉,如今觀光客不來了,去年馬祖觀光客人數破20萬人次,目前人數僅剩去年的一成,餐飲業店家門可羅雀,業者叫苦連天。對此,連江縣政府交旅局人員表示,這是沒辦法的事,「我們也無奈」,台馬空中交通部分,南北竿機場原來每天有9個航班,也減為5班。

相關新聞:全美緊急狀態 撒1.5兆抗疫 眾院救助案火速拍板 激勵美股暴漲1985點創紀錄

經營馬祖旅遊的邱姓業者表示,現在很希望武漢肺炎疫情早日遠離,讓民眾的生活回歸正常,帶來百業興旺;小三通客運陳姓老闆則指出,2月10日政府宣布小三通關閉到現在,相較去年小三通旅客5萬多人,關閉小三通後人數掛零,為了配合政策,「我們都咬緊牙關硬撐下去」,雖然沒有乘客,但員工仍要上班,後續要看政府推出的振興經濟方案,如何讓人潮回流。
連江縣交旅局表示,依照交通部觀光局的紓困方案,結合連江縣旅行業同業公會,提報觀光「馬祖主題旅遊計劃」及「馬祖導遊及解說員培訓計劃」,以及旅館業、民宿業地價稅、房屋稅減免;縣府委外出租案(馬港招待所、迎賓館等)租金減收及房屋稅減免等。
另外,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年初在「小三通斷或不斷」煎熬下,選擇拿經濟換防疫,楊鎮浯說:「壓力非常大,很掙扎!」最關鍵轉捩點是2月4日晚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4天內曾停靠過中、港、澳的郵輪不得靠岸,這個新聞一出來,就完全擋不住了。
記者鮮明、蔡宇凌、胡依北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