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北竿漁貨船「北檢南出」六月一日啟航!
作者: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 > 發表時間: 2008-05-29
 北竿漁貨船「北竿檢查、南竿出關」政策,經過陸委會同意,以及立法委員曹爾忠與相關單位共同會勘協商後,將於六月一日起實施,正式納入中轉正常管道。

 陸委會於三月同意北竿漁貨船「北竿檢查、南竿出關」後,立法委員曹爾忠隨即與關稅總局、基隆海關、防檢局、連江縣政府港務處等機關前往北竿,共同進行會勘協商,確認相關通關檢查事宜,經過與會機關的研議討論,最後達成共識,六月一日起正式啟動北竿漁貨船「北檢南出」。

 曹爾忠表示,北竿漁貨船納入兩馬小三通的正常合法管道,除了可使北竿漁貨船中轉問題除罪化,並可保障漁貨船工作人員的工作權益,促進地區經濟發展,加速兩岸交流互動,他特別感謝相關單位在推動過程中的支持與努力。

 曹爾忠長期推動北竿漁貨船的合法中轉通關,多次在立院針對此議題質詢行政院長、陸委會主委等官員。曹爾忠曾於去年八月七日在立法院舉辦協調會,有關單位的不同意見,曹爾忠逐一協調化解。經過曹爾忠的努力,陸委會在今年三月十七日同意開放,在連江縣政府提出檢查規範,以及相關單位共同會勘協商後,北竿漁貨船「北檢南出」終於確定實施。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