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教育部核定馬中教學設備經費600萬元
作者: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 > 發表時間: 2008-05-30
 立法委員曹爾忠昨日(五月二十九日)於立法院質詢教育部官員有關馬祖高中校園整建案,要求教育部應儘速補助相關經費,充實馬祖高中新建校園教學設備,教育部長鄭瑞城答詢表示,將會通過曹爾忠委員所質詢要求事項,核定馬祖高中600萬元教學設備經費。

 曹爾忠指出,馬祖高中校園整建期間,教育部中部辦公室雖然補助經費4.2億元,但從設計到發包,因受物價波動,造成經費不足的影響,該整建案已經流標5次,致使大部分設備全部遭到刪減。
目前馬祖高中一期工程雖已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但運動場及舊有學生宿舍整建經費與內部設備經費均無著落,部分設施仍無法使用,無法為學生提供完整教育設施,可以說是新校園完工後的一大缺失。

 經過昨日立院質詢,教育部長鄭瑞城答詢表示,將會核定通過馬祖高中600萬元教學設備經費,解決馬祖高中新建校園的燃眉之急。

 曹爾忠表示,教育部核定的六百萬元內部設備經費,應可解決馬祖高中教學設備問題,至於運動場部份,馬祖高中提出的經費需求是3980萬元,他認為既然要做就應該要做符合標準的,一次做好,因此他將此計畫放在「擴大內需」中提案,配合鄰近的介壽村海埔新生地整建工程,經費提高至5000至7000萬元。希望馬祖高中運動場完工後,除了能為馬中學子提供一個標準運動場,也能結合社區,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