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阿兵哥園地 » 北高弟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我的北竿walking之旅─《遇見憂鬱的阿兵哥》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04-09-14
一直以來,我都很好奇男孩子站崗的時候到底在想什麼?每每經過特區,看到那些站在路邊的人,我都很好奇他們難道不會覺得無聊嗎?好像被罰站一樣;而十個在外島當兵的男孩子,有九個說會想家,那到底要想什麼才可以度完那漫漫的兩小時?

在金門當兵的攝影大哥解決了我的問題,他說,有時候就看海發呆,要不就想想台灣。這番回答讓我想起下午遇到的憂鬱阿兵哥。

他在憂鬱什麼呢?這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把手裡的東西,一一丟向大海,而好巧不巧的是我的DV就在他的拋物線軌道上!

天,我還有11期分期付款還沒繳耶,可不甘心這樣被砸壞,趕緊跑到他附近搶救心愛小DV。

高、清秀、帶眼鏡、眉頭深鎖,這是我一步步接近他時的觀察,而這粗淺的印象終止於我碰到DV袋後,就很沒膽的用50%的拔腿就跑姿勢,跑出了一大段安全距離。

振臂一揮,力道不大的弧線平直和緩地落入海中,沒有「咚」的回音,海潮大方地照單全收,只是他的眉依舊是簇著。我想他應該是想大叫,畢竟這原本是他的領地,但礙於有人在,只好改坐在石頭上,靜靜的直視遠方。

聽說男孩子當兵,日思夜想的就是這東西,它的名字叫「破冬」!這代表著入伍已經滿一年,剩下的日子就可以像下樓梯一樣穩健的過了。

加油,看海的勇士。

Aqur後視鏡影展報導
作者: rickie < > 發表時間: 2004-09-16
我在東引退伍
我站哨的時候在想什麼?
大多在想睡覺吧
因為印象中,好像大部分都是站夜哨
不然就是數流星吧
只有新兵的時候,很認真的注意所有的動靜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