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圖與文/田園荒蕪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9-01-13
--2019-01-13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田園荒蕪。(圖與文:陳其敏)

 東引燕秀澳,是島上最大的耕地。但是,農業人口老化凋零,農業生產無以為繼,如今,偌大的農地都已被雜草覆蓋,良田成了山野,任憑雜草恣意妄為。

 根據鄉志記載,昔日東引最早開發的村落是燕秀澳,住有「科題囝」數十戶,以農耕與捕魚維生,後因為一場大火,全村房舍燬於一旦,於是居民便遷居大陸。

 約民國30年代,曾有連江籍漁船泊憩東引,有漁民上岸詢問燕秀位在何處,懇請南澳民眾帶往「尋根」。後來,在燕秀荒煙蔓草中也確實找到昔日民房基座,為燕秀澳開發更早於南澳的說法,提高了可信度。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