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躲在東引山崖邊坡下的換錦花(許釗滂臉書)
作者: 小編 < > 發表時間: 2019-08-13


東引換錦花,花期延長 綻放艷麗芳姿迎接遊客到訪--2019-08-14 馬祖日報

 【本報訊】東引特有的紅藍石蒜(換錦花),今年花期比往年都要長。從7月上旬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在柴澳與西引島的清水澳、后澳等海岸坡地仍然可以見到換錦花的艷麗芳姿。

 今年雨水多,6月底到7月上旬這段時間裡,東引就降下了數百毫米雨量,讓埋在土壤裡的鱗莖獲得充足的灌溉,相繼發芽開花。今年的花況跟往年也有一點差異,遍地同時開花的情況不多見,即使在同一處棲地,也少見有大規模開花景象,而此起彼落的開花風景,也換來花期的延展。

 現在,西引島的清水澳及通往「國之北疆」景點的邊坡,仍然有為數不少的紅藍石蒜持續綻放著,以繽紛絢麗的色彩迎接遊客的到訪!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