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靈鷲山連江縣第七屆普仁獎頒獎典禮 (陳其平臉書)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9-01-11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靈鷲山第7屆馬祖區普仁獎,今年選出5位普仁小太陽,其中1位獲全國普仁獎,今天於仁愛國小舉行頒獎典禮,現場座無虛席,每次參加普仁獎頒獎典禮,內心都很感動,會場也滿室溫馨。

普仁獎成立宗旨,是以「生命教育與品德教育」為主要推廣,配合學校教育,獎勵品學兼優的年輕學子。希望藉由獎助學金的發放,鼓勵家庭貧困但品學兼優的學子能繼續秉持良好美德,在面臨苦難挫折的時候,也不放棄希望,用正面、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種種磨難,像太陽一樣發光發熱,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凝聚社會人心向善。

普仁獎不僅僅只是一份獎學金的給予,也是一個推展愛與美善的社會運動。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藉由普仁獎的推動,不只讓入選學子感受到人心的溫暖,對未來充滿希望,也讓參與其中的推行委員、家訪志工學習到慈悲與菩薩願行。綜觀歷年獲得「普仁獎」的學子,在生活中都能以正面、積極、樂觀、愛心的態度成長茁壯,更以實際行動行善助人,把這份愛心與熱情帶給家人以及周遭人們,以感恩、惜福、再分享的心,溫暖整個社會,用愛來填滿現今人們的心靈貧窮。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9-01-12
【記者馮紹夫報導】靈鷲山普仁獎第16屆連江縣第7屆昨日頒獎,連江縣8位學子在學校師長推薦下獲得殊榮,獲獎學子即使身處逆境生活態度依舊積極向上,同時兼顧課業、品德,難能可貴;其中仁愛國小張浩揚將代表馬祖參加普仁獎全國表揚。

 靈鷲山普仁獎頒獎典禮昨日上午10時於仁愛國小大禮堂舉行,靈鷲山妙依法師、寶相法師來馬祖主持典禮,議長張永江、馬防部指揮官章元勳、教育處長陳冠人、各校校長與靈鷲山多位志工到場參加。

 今年得獎學生分別是,國中組:中山國中曾煒勛、中山國中沈佩樺、中山國中陳至旋、中正國中小劉承峻、敬恆國中小陳秉宏、介壽國中小陳煊;國小組:仁愛國小張浩揚、塘岐國小莊羿臻。

 妙依法師表示,普仁獎受表揚同學不僅是功課好而已,優良的品行才是獲選最主要的標準,看到馬祖每位受表揚同學事蹟都讓人感動,為學子樹立優良典範,感謝連江縣政府各單位的協助,讓普仁獎繼續在馬祖幫助有需要的學生。

 現場舉辦感恩奉禮儀式,獲獎學子贈禮感謝師長教導,並跪謝家長辛苦撫育,孩子為父母親的辛勞獻上最誠摯的擁抱,現場溫馨感動,許多人哭紅眼眶,為這些成熟懂事的孩子鼓掌喝采。

 議長張永江、指揮官章元勳、教育處長陳冠人分別致詞感謝普仁獎照顧關懷馬祖學子,為這些「普仁小太陽」提供協助,讓他們成就夢想希望。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