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金板境天后宮少女媽祖LOGO徵選 馬中林妍秀雀屏中選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21-03-04
Ifeng Tsao 發佈於 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馬祖日報訊】金板境天后宮徵選少女媽祖LOGO,馬祖高中三年級林妍秀設計圖樣雀屏中選,廟委會頒發感謝狀,計畫把少女媽祖LOGO圖樣向智慧財產局申請商標註冊,期望透過商標註冊保障權益,避免日後出現仿冒的事件,也是馬祖第一間申請商標註冊的宮廟。

 林妍秀在邊城畫室習畫多年,美術方面有相當的才能。在設計LOGO前,林妍秀仔細觀察少女媽祖的神情儀態,發現廟內手持圭板的媽祖神像很特別,神韻清秀,臉型瘦長,有著少女靦腆神韻,跟一般台灣常見的成熟莊嚴媽祖法相,迥然不同,極具特色的「少女媽祖」像。因此,她與畫畫老師邊城振輝討論如何能在設計上,運用Q版的圖騰,畫出屬於金板境天后宮的「少女媽祖」的圖像,並讓人一眼就能感受到少女媽祖的氣質,在過程中,為達盡善盡美,多次的修飾改進。

 林妍秀的少女媽祖LOGO被廟委會票選獲勝,並無償代言為註冊商標。同時還有姜易妏、陳采凝2位同學也提供設計圖樣,雖然沒有中選,廟方同樣頒發感謝狀,感謝三人熱心協助。

 金板境天后宮廟委會表示,感謝林妍秀同學設計出精美漂亮的少女媽祖圖樣,少女媽祖LOGO商標準備送智慧財產局申請,申請過程繁瑣耗時,期望能順利過關,成為獨一無二媽祖印象。
第0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