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1小時密集12震! 民眾:震到從棉被中跳起
作者: yuika < > 發表時間: 2018-02-05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寒流夜不平靜,台灣東部海域昨晚從九點十二分起「震」不停,首震規模五點一的地震後,短短一小時密集連震,截至昨晚約十時半,已連十二震,其中規模最大的是第三震達到規模五點八,幾乎全台有感,其中花蓮太魯閣和宜蘭南澳震度最大、達五級。連震也讓不少北部民眾從棉被中跳起,直呼震到頭都暈。

昨晚連震也導致台鐵東半部地區列車一度停駛,進行檢查,並啟動二級應變中心。另因蘇花公路位於震央附近,交通部公路總局說,已立即派員巡查轄管省道路況,呼籲用路民眾震後注意路況資訊,且山區道路易發生坍方落石,因避免行駛。但預定今啟用的蘇花改通車典禮不受影響。

其實,同個海域附近,昨凌晨三時多,就曾先後發起兩起地震。

氣象局地震中心說,昨晚九點十二分,花蓮縣近海發生規模五點一地震,地震深度十五點一公里,是昨天東部海域第一起地震。隨後,地震就震不停,大約持續一個多小時,其中十點零二分的地震達到規模五點八,是這系列地震中的最大震。

截至昨晚十點半為止,共連續發生十二起地震,規模在三點六到五點八之間。

昨規模五點八的地震中,各地最大震度包括花蓮太魯閣、宜蘭南澳都達到五級、花蓮市、南投合歡山、宜蘭市達到四級、台中市、桃園市、新竹縣、新北市、台北市、雲林縣達到三級。雙北市規模雖然只有二級,但卻十分有感。

昨高鐵未受影響,但台鐵南澳至新城間各次列車停駛,進行檢查,宜蘭至南澳、新城至花蓮間也一度降速行駛。

新北市鶯歌區國際二路水塔倒下,無人受傷。花蓮縣新城鄉蘇花公路一六四公里處有小規模落石,一度造成交通中斷,公路總局已派人搶通 。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1803/296809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