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高醫前院長家火災起因竟被造謠 消防局這樣澄清
作者: yuika < > 發表時間: 2020-05-06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高醫前院長賴文德的住宅前天遭大火,女兒賴韋安、女婿黃彥傑及3個孫子一家不幸死亡,沒想到才第3天,網路就出現訊息指「因為在充行動電源,導致引起的火災」,民間查證團隊「MyGoPen」就出面闢謠,表示已問過高雄市消防局,起火原因都還在調查鑑定中,切勿轉傳不明來源的消息。

據了解,這段謠內容包括「5/3高雄透天厝失火,燒死5人。是因為在充行動電源,導致引起的火災。請大家檢查 」、「記住!記住!任何手機、電腦、iPad 、行動電源,都不可以在夜裡充電,這些鋰電池過熱都有爆炸和走火風險。」

高雄市消防局回覆,「目前高雄透天厝5人死亡之火警,起火原因尚在調查鑑定中。」據指,檢、警、消目前依火流研判,起火點來自2樓的樓梯附近桌子,疑似電器燃燒,但究竟是何種電器或電線起火待鑑定釐清。

市消防局也一併提供正確消防觀念,選購延長線時,要注意包括「購買適合使用長度延長線,過長易捆綁生熱,過短易不利使用」、「應選購具有商品檢驗合格標章延長線」、「延長線粗細與能容許電流安培容量相關,建議勿買線徑較細之延長線(1.6mm以下)」、「選購具有過載安全装置延長線」。

另外,針對充電時要注意「充電時,考量會生熱,故應避免置於易燃物旁或其上」、「行動電源有破損或膨脹,切勿使用」、「盡可能避免夜間或無人時充電」。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1979/4542581?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index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