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心靈樂曲散文集》-「人世間之九」
作者: yuika < > 發表時間: 2021-04-28
這人世,百般奸詐,百般惨!千般計較,千般輸!古人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聽起來似乎太宿命論、太迂腐、太落伍、太迷信!但其實是有其因果脈絡可循的說法!早年街坊夜市的<卜卦算命攤>門前常貼著一對門联寫著:<命中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這人世,有些人一輩子在尋求、祈求、追求、猛求、狂求,甚至用盡心機與人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清算整肅、毀謗造謠、挑撥離間、污衊抹黑、製造事端的去爭權奪利!但最終又如何?!


韓信用盡心機,搞了四面楚歌,十面埋伏之計,逼死西楚霸王烏江自盡!奪得江山,但最後的結局是自己被呂后梟首鐘室,夷滅三族!諸葛亮足智多謀,胸懷韜略,他六出歧山,九伐中原,鞠躬盡瘁,日夜辛勞,卻不曾拿下過曹操的一尺寸地!千算萬算不及老天一算!最終扶不起的阿斗主子劉禪還是隆重举行<亡國典禮>了!命裡無時莫強求!只是,這人世眾生依然在<貪嗔痴妄>中到處猛求!而且,千古迄今,不曾停歇。


仲平隨筆 2021.04.23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