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天興(大風)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立榮》的機位候補作業,何時見《陽光》?
作者: 大風 < > 發表時間: 2017-11-30
先了解一下資料:
◎南竿往台北
08:05-客滿(補2人)-優先轉診單
10:30-客滿(補2人)-優先轉診單
11:40-客滿(補1人)-優先轉診單
14:30-客滿-優先轉診單
14:50-客滿
15:50-客滿
17:20-

◎北竿往台北
08:50-客滿(補4人)-候補至29日8782班次16號
13:20-客滿(補14人)-候補至29日8790班次16號
16:30-

以上摘自《馬祖日報電子報》106年11冃30日南/北竿機場立榮的候補訊息。

昨天南/北竿班機全停,南竿的不計台中班次,昨天報到率除第一班30多位,其餘四班都約60多人,近滿;今日公告南竿加班機有14:50與15:50二時段,照常理推定,可以消化掉昨天候補單上的140人;但事實卻不然!

且近前瞧了候補名單上的狀況,昨天的08:05第一班的人,於現場報到者最多一半,餘下的機位由10:30第二班的接績遞補;但令人起疑的,沒唱名幾位,就客滿了?!詢間櫃台人員,答說北竿的候補者23人,併入本班?

再說15:50這一班,現場唱名候補者,細聽下也是不過《個位數》而已, 瞬間也客滿了?!這是哪門子的候補作業,果真老實地按《遊戲規則》在玩!?

這些多下的機位,去了哪裡?!原來大都由旅行社的團體,佔了去。但他們是否都是在昨天的候補名單上列出的人嗎?

瞧瞧現在貼在櫃台上的候補名單,還有三張半近200人,未能順利成行。將上列的這些數字加減一下,今日南竿二班加班機應可釋出140人機位,但竟然就這樣兩三下間《莫名其妙》地客滿了!?

馬祖島小人少,卻常有很多新鮮事,不時上場。唯20多年來,這兩座機場裡的《候補作業》從來沒有真正的《純白》幹過!此種惡習,能教大眾信服?!

身為一個在地的馬祖老鄉,昨日沒啥幸運,遭老天阻攔,去不了台灣。今天,喜沖沖地去了機場,盤算或可幸運地《擦到邊》補上機位,返台…;但在現場親歷目睹了這種情狀,實真遺憾又奈何!也替諸多外地來的客商遊人們:抱屈!

諸位,明日且和大風一樣,請早到機場再補他個《春天》吧!
作者: 大風 < > 發表時間: 2017-11-30
原來縣府有司要求立榮於天候不佳機場關閉大量旅客滯留時,於次日安排加班機輸運,難道是在《唱雙簧》,為旅行社開巧門(後門)?此是否亦有落入《為德不卒》之譏?又敢問此便利了誰?!又討了何人的好處?!

天底下,確然沒有《百分百》的公平與公正。但如此離譜傾斜的手腳,果真是縣府的初心本願,替老鄉們和外地來的客旅們做《服務》?!

又果若,某天在同樣情狀之下,會在機場大廳見著所謂檯面上《大頭們》也和咱平頭百姓們,乖乖地照《遊戲規則》一一地依序《等候補》,那就是真正的見著了《陽光》!

但學咱的國防部《大鵬兄》,哈哈哈大笑三聲:可能嗎?!
作者: 夜影 < > 發表時間: 2017-12-01
看這篇文章,我真的忍不住想打臉
雖然我也覺得位置有點少
昨天立榮加班2班(14:50)(15:50)
空班飛機過來70位(23位北竿保留位)
北竿一整天也都沒飛,怎麼可以只想到南竿

一架飛機47人,兩架飛機94人
第一張候補單37人,第二張候補單之後都是65人以上
你有正班機,團體就沒有正班機嗎??
原訂11/29,10:30的團體也是滯留,11:30團體也是滯留
14:50加班機候補,第一張(8:10)及第二張(10:30)幾乎消化完畢,10:30團體28人,也是照號碼排定下來,該團的導遊也在等候叫號,最後只補上7個人(照名單下來)
15:50加班機候補,這團21個候補結束,繼續往下喊,喊到第二張結束,後面剩餘20個位置,據所知(1-39號)也是團體,喊到最後團體內部起了爭執,誰先回去的小插曲,後來照名單的順序依序離開,後來團體還沒有全部走完,航警也過去關切

以上我在現場的狀況,
不是版主妳一個人要回去,大家都想要回家,身爲一個外來者,看到自稱在地老鄉,拜託,不要出來丟馬祖人的臉!親眼目睹!?屁!抑或者你根本就沒有了解狀況!今天你吵了能回去,那我是不是也要說你黑箱作業?你也在候補,我也在候補,乖乖坐好!

不要補不到就怪立榮航空
不要補不到就怪旅行社
不要補不到就東怪西怪

感謝每一個滯留時忙碌的立榮櫃檯、地勤以及因天候不好忙入忙出的人
作者: 大風 < > 發表時間: 2017-12-01
用語文字《水準》不高,駁了也不值!且讓事實說話.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7-12-01
立榮是商人,當然先服務團體優先,不然淡季旅行團賣老臉,平白無故給立榮衝票
你認為的理所當然,在商人眼裡做他認為的理所當然,何來烏雲遮頂
立榮做到病人優先,其他就是商業考量
作者: yokohawaliz < > 發表時間: 2017-12-01
我只看到一位補不上機位的老人在「么罷吵」而已
讓你補上都沒有特權
沒讓你補上,都是特權
作者: Liner < > 發表時間: 2017-12-01
若把立榮當做一個店家

商業模式:
老主顧享受優先權(旅行社的團客等
偶爾來回台灣的散客在店家心中的地位當然遠低於老主顧,這種機位候補模式也情有可原。

因為店家一整年70%的機位都切票賣斷給老主顧
老主顧既然情義相挺,店家基於禮尚往來也要回饋以抱
30%的散客管妳在地外地 本土非本土都是舉無輕重的過客

當然基於人之常情一定會有
內外有分,親疏有別,長幼有序,貴賤有等


陽光終年普照,馬祖偶有霧霾
Lan Pa de ㄟ 明天太陽依然東方升起 The Sun Will Always Rise
作者: 苦命小職員 < > 發表時間: 2017-12-01
夜影網友敘事有理,值得讚賞,個人反而覺得寫的不錯!大風網友是老師出身,其實可以就夜影回覆文章,提出具體的辯證,說明候補作業的不合理之處。既然認為多年來候補作業從來沒有真正的《純白》幹過,可見必定有許多具體見聞。身為教育份子,理應把多年來所看到的《黑暗》之處,公開敘明,把走後門的、靠關係的通通揪出來,讓大眾檢驗,從而讓候補作業獲得《全面革新》。教育者乃社會之良心,學子心靈之工程師,樂見大風網友勇於為候補作業之革新,勇於提出批判,讓無關係可靠,無後門可走,無黑卡可用的民眾們,有一個《純白》的候補作業空間。師者,是社會良心的體現,我們期待大風網友提出擲地有聲的見解、敘事論述俱佳的高水準文章!
作者: 朱瑞忠 < > 發表時間: 2017-12-02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11月29日濃霧,今天立榮全天6個固定航班全部停飛,立榮櫃檯貼了六張優先順序一、優先順序二、優先順序三、優先順序四(往台中)、優先順序五、優先順序六的補位名單。

11月30日 天氣濕冷,東北風吹散了濃霧,適合飛航,但海上風浪乃大,臺馬之星繼續停航。立榮固定航班全部正常,並增開兩航次加班機疏運旅客。
加班機優先候補的狀況,正如開版主說的:「08:05第一班的人,於現場報到者最多一半,餘下的機位由10:30第二班的接績遞補;但令人起疑的,沒唱名幾位,就客滿了?!詢間櫃台人員,答說北竿的候補者23人,併入本班? 之後15:50這一班,現場唱名候補者,細聽下也是不過《個位數》而已, 瞬間也客滿了?!這是哪門子的候補作業,果真老實地按《遊戲規則》在玩!?」

12月1日立榮航班正常,今天在機場候機的散客、背包客明顯增加,僅有少數零星的團客,繼續昨天的候補名單,補到14:30這一班有9個空位,從優先順序三後段開始唱名,補了幾個優先順序四(往台中)願意搭到台北轉車的旅客,優先順序五、優先順序六絕大多數的團客不見了,這些人到哪兒去了呢?用腳想也知道前一天早搭加班機走了,也難怪開版主有怨言。這班飛機一直到普通候補名單一百多號才把9個名額補滿。因此,我也幸運的補上結束了關島三日遊。

一個攤在陽光下的候補機制,都沒有辦法做到公平公正公開,表示立榮公司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引人詬病,希望能夠虛心檢討。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