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反毒從機關學校全面驗尿篩檢開始
作者: 西方朔 < > 發表時間: 2017-08-03
 毒品危害之深且巨,不必贅述。近日查獲之安非他命,數量不算大,應該只是冰山一角,早已流入的毒品恐怕在十倍百倍之譜,甚且,擔心已有青少年已淪為毒品吸食者,故實有必要對全縣的高國中學生,及在馬祖服役的軍人、海巡人員做一次全面性的尿液篩檢,以知悉並掌控究竟有多少人吸毒?並鼓勵自手豁免刑責,作為主動承認自己吸毒且願意接受戒毒治療的條件,否則一經尿液察覺,依法究辦。

 除了由檢警位生醫療的採取先發制人主動查緝之外,讓吸毒者無所遁形,凡自首者給予緩起訴免責,心存僥倖者,依法嚴懲,決不寬貸。並定下落日期限,二個月內,主動自首。

 另外,設立檢舉獎金,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鼓勵窩裡反的密報檢舉,針對吸毒者及持有毒品者,順藤摸瓜的追查毒品來源,過濾彼等之手機、電腦等聯絡之具,除惡務盡,讓販毒者終日惶惶不安、噩夢連連,擔心自己隨時被抓。

 如此雙管齊下,讓吸毒者不想再吸毒,販毒者不敢再販毒,更要加強對青少年的反毒宣導,父母親兄長及老師們平常多注意孩子們的言行舉止和精神狀態,若發現疑有子弟吸毒時,要立刻給予規勸制止,並帶去戒毒,如果勸阻無效,就要大義滅親,交給警方處理。與其長痛不如短痛,不要讓毒品害他一輩子,千萬不要心軟縱容,以免越陷越深,悔之晚矣!

 反毒絕對不是檢警單方面之事,要全民動起來,大聲向毒品宣戰,每一位鄉親都要做檢舉達人,既可為民除害,又有獎金可領,何樂而不為。

 馬祖地方小,人口又少,要全民查毒禁毒,要非難事,舉手之勞而已,主政者應防微杜漸,未雨綢繆,主動出擊,江毒品消滅殆盡,讓馬祖成為一個零毒品的淨土。移山填海誠非易事,殲滅毒品,實反掌折枝,非不可為野。就從各機關學校、單位的全面驗尿開始著手吧!

西方朔 2017年7月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