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收集全國丟棄的蔣中正銅像,建造中正公園!
作者: 西方朔 < > 發表時間: 2017-08-14
 我曾經撰文請縣政府出面,將全國各地被丟棄的蔣中正總統銅像,及目前集中擺在桃園大溪的各種蔣公銅像,全部接收來馬祖,在公有地上建造一座「中正公園」。裡面可以陳列各式各樣的蔣公銅像外,並按中正紀念堂的比例,打造一個袖珍型的中正紀念堂,及凱達格蘭大道上的總統府模型,塑造一座別具特色的中正公園。

 在這座中正公園裡面,有著數百座的蔣中正總統之騎馬英姿,穿著中山裝、長袍馬褂裝、威武戎裝、端坐椅子慈祥之狀等,給懷念這一代偉人的國內外人士可以憑弔瞻仰之處,並感念蔣中正當年的堅定,守護了我們馬祖,沒有淪陷落入赤禍之手。

 由於民進黨的去中國化,不擇手段的醜化詆毀蔣中正,連馬英九也口出不敬之言,讓人感到十分痛心。而我們馬祖人大部分仍是緬懷敬仰蔣中正總統的。所以,當台灣國內各機關學校、各車站建築物都在拆除蔣中正銅像之時,我們馬祖挺身而出,願意接受並妥善安置蔣之銅像是很有意義的。

 如果縣政府官方有所顧忌而不願意做,筆者呼籲亦可由民間社團或個人來做。一則,此是絕對有它的新聞價值性,可以為馬祖再增加媒體曝光率。二則,果若他日建成了中正公園,此別具特色的公園必將成為來馬祖觀光的旅客們要去的景點之一。三則,以後若有針對蔣中正先生的歷史研討會,也可在此公園的會議室召開,多利而無一害。

 目前見馬報報導,座落在雲台山中華門的蔣中正銅像,因年久遭風雨侵蝕而倒落,歷10個月猶未修復,甚感揪心,還勞煩前馬防部司令梁鳳彩將軍撰文表達關切!

 盼望偉大的縣政府政治家們俯視垂顧,並審酌筆者在本站二次撰文的建議,思考建造中正公園之可行性,則感幸甚!

西方朔 2017年8月
作者: 東方無名 < > 發表時間: 2017-08-14
馬祖挺身而出對威權時代緬懷"很有意義"?蔣中正守護馬祖功不可沒,台灣現在是自由民主的社會,以往的執政者歷史已有留名,不應對於一個黨、一個人無需過度的崇拜,記述歷史本應功過並存,蔣中正的功勞可蓋不過其統治行為,建一個中正公園,對於二二事件、清鄉行動和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庭情何以堪?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還以"中正公園"當作馬祖的"景點"?我認為並不妥適。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7-08-14
李小石紀念館現在如何?中正公園落葉是叫蔣公半夜自己爬起來掃?別折騰老人家了
蔣公說:我想靜靜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