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在四大金剛巨砲廣場上舉辦國際啤酒節
作者: 西方朔 < > 發表時間: 2017-08-26
 打鐵趁熱,利用藍眼淚正火紅之時,又是馬拉松,又是單車環島,又是北海坑道音樂饗宴,又是賞神話之鳥......馬祖立刻成為國內外最熱門的旅遊景點。筆者建議,可以辦「國際啤酒節」活動,再度炒熱話題。

 想像一下,來自世界各國的啤酒王(后)們在仲夏(秋)之夜,在240巨砲口底下,眺望世界15大奇景之一的藍眼淚,微微海風吹奏者馬祖頌,大口吃著馬祖美食,與賽者再擺著數十百種的國際品牌啤酒前比賽豪飲,那該是一副多麼壯觀歡樂的場面阿!

 馬祖鄉親中有許多啤酒王,喝遍四海無敵手,各種乾瓶罐的秒數和姿態,令人為之嘆為觀止,可以趁此機會大顯身手。同時置入性行銷馬祖的八八坑道酒和馬祖陳高,及馬祖老酒,連民間著名的酒中酒(重釀)亦能嶄露頭角,共襄盛舉啤酒節活動。

 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任何事情均有它盛衰期,人力是阻擋不了的,就是在花正紅時,運用各種元素原料澆灌它,讓它紅的時間能維持更長更久一點。因此,要想方設法得多舉辦各種跟馬祖戰地特色有關的活動節慶,讓它的熱度持續燃燒著。

 回憶過去,四大金剛是多麼肅殺氣氛的軍事重地,閒人免進,禁止拍照,重兵戍守。今天卻成為五湖四海酒仙酒君子們把酒言歡,比賽肚量的較勁之地。一邊大啖美食,一邊欣賞海上美景,一邊傾聽動人的音樂,和平的交響曲,完全替代了當年你死我活的隆隆砲聲,其意義令人省思,和平才是王道,是全體人類共同追求的目標。

 1994年筆者曾隨前立委曹原彰老師在福州舉辦第一場海峽詩酒節,相當成功,那是在沒有任何政府協助下,由原彰兄個人人脈而辦成的。

 今天,如果由馬祖縣政府主辦,資源、經費、人力都充沛,相信必定能辦得更轟動更成功。

西方朔 2017年8月
作者: Bluewave < > 發表時間: 2017-08-26
南竿四大金剛是155加農砲,誰跟你240巨砲......
搞清楚再出來吹吧!
無言
作者: 羽寧 < > 發表時間: 2017-08-26
觀光資源,只是缺乏公關,馬拉松結合馬祖觀光最近才發展 ,政府何時編預算每一年辦老酒麵線,馬祖美食尤其沒吃過老酒麵線感覺等於沒來過,還點紅糟炒飯、紅糟肉、紅糟鰻吃起來陳年酒香但又不會酒醉。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7-08-26
想好再寫,很弱
作者: 唱歌 < > 發表時間: 2017-08-26
如果在邀请對岸的解放軍.來個喝啤酒大賽.那就更加有創意了.
作者: 周小馬 < > 發表時間: 2017-08-28
多此一舉。藍眼淚季節不需要再加油添醋。你懂藍眼淚嗎?你了解藍眼淚出現的位置嗎?有想法很好但是先考慮環境的需求。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