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調查局為什麼查不出馬祖的貪腐弊案?
作者: 西方朔 < > 發表時間: 2018-02-23
 金門末代軍派縣長陳水在曾因涉貪汙被判無期徒刑,纏訟多年後,終於還他「清白」,改判無罪。金門議長就沒那麼好運,因賄選案入監服刑。

 馬祖這20多年來,屢屢傳出有「民代、官員」涉貪,調查站也頻傳訊涉案關係人。從台馬輪舞弊,政府補助柴油案,各種機場碼頭弊案,及各種重大活動案均曾傳出有人涉貪,民間繪聲繪影,言之鑿鑿,煞有其事。調查站也沒閒著,也想做業績,但最後都是事出有因,查無實據。

 唯一一件,議長賄選案破獲了,算的上是史無前例的賄選弊案。可見馬祖調查站也是有強烈的企圖心想辦案,並非和稀泥的怕得罪本地顯要。

 那麼為何迄今辦不出一件「民代及官員」的貪汙案呢?究竟是我們的民代及官員都是廉潔自持?還是坊間流言皆無稽之談?或是疑似有不法,卻苦無實證?因為民間傳說涉貪者都在大陸交款,贓款也都存在大陸,我們的司法機關無法到那邊去蒐證。所以貪官汙吏和民代有恃無恐,將款項存在那邊,毫無忌憚,要用時隨時可以領。

 雖然兩岸之間有簽署金門協議和南京協議的司法互助,兩岸共同打擊犯罪,但自2016年政黨輪替後,兩岸官方文書往來完全中斷,停止合作。

 縱或他日藍營重新執政(我看是很難)但要中國官方提供我方要求的特定人士在中國的金融機構之存款資料,及其所購買的不動產資料,及其他營利事業全部個資,作為我方查辦彼等涉嫌「財產來源不明罪」與有難焉。一則中國官方會以保護個人隱私為由,拒絕提供,二則,縱或提供,當事人也能以各種理由反駁,三則,兩岸只認彼此的公證文書,其所提供的公證文書在技術上,也有很大的爭議空間。

 中國的習近平五年多來反腐打貪,連握有軍權的兩位軍委副主席照打不誤,人家可是認真的。諷刺的是讓一些我方的貪官汙吏合民代的洗錢方式將贓款存放在中國的銀行裡,成為了貪腐者快樂天堂。

 看看馬祖的台馬輪、台馬之星,連首航都出問題,你要說它是純淨無瑕的,我實在難以相信?任何從事海事的業者都說太離譜。無論採購、維修、保養......哪一樣不出問題?民怨沸騰,罵聲不絕於耳,調查局也積極調查,卻毫無所獲,怎不令人洩氣?調查局該加把勁了,如何克服貪汙人員在大陸交款,將贓款存放在大陸,在那邊大量置產的蒐證問題,才是關鍵所在。

西方朔 2018年2月
作者: 波多野結衣 < > 發表時間: 2018-02-25
撇!撇!撇!無事一身輕嘛~高幹坐飛機,爾等這些農民工有能怎麼樣呢?
作者: nico24539 < > 發表時間: 2018-02-26
再過20年 應該還是這樣吧 來馬祖過過水 幹嘛這麼認真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