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劉縣長為何不為馬祖正名公投呢?
作者: 西方朔 < > 發表時間: 2018-04-24
 明知道將連江縣正名為馬祖縣,符合絕大多數的民意,是一件很有意義的大事、好事、對的事。也是可以名垂青史,為後代子孫讚許之事。更是為了莒光、東引及南北竿鄉民中非連江籍的人,除卸「欺祖背宗」的宿罪,因為,他們根本不是連江人,却強加他們被稱為連江人。為什麼政客們不願意去做呢?因為,選票考量。

 政客們心裡盤算的是:為馬祖縣正名,會得罪一小撮自認為連江人的族群,恐怕會因此而流失選票。而那些希望正名為馬祖縣的族群,却不見得因為你主張正名而投票給你。加減乘除算計之後,伐不來,還是不碰此事。

 看來,要為馬祖縣正名,除非碰到一位不在乎選票考量,為歷史負責的政治家當政,傾全縣之力,用一切資源,動員各種可資援用的力量,從媒體、立院、人民請願,到內政部陳情....等,不達目的絕不放棄的決心和行動,才可能竟全功。否則,馬祖正名之路是遙遙無期的。

 可嘆可悲呀!馬祖何時才能有一位高瞻遠矚的政治家呢?馬祖為什麼盡是一批又一批鼠目寸光、自私自利的政客呢?

 本來今年的縣長選舉之日,可以同時辦馬祖縣正名公投。且劉縣長同額篤定當選毫無懸念了,何不乘此天賜良機去做?却瞻前顧後,憂讒畏譏的視而不見,太可惜了。顯見增應同學亦不過爾爾小格局!

 從憲法(增修條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關稅協定....及許多高位階的法律條文上,都是用馬祖,而非用連江縣名來看,顯 見我們的國會及行政院中央,都稱呼本縣為馬祖,何不趁著此時發動全民公投為馬祖縣正名呢?

 說穿了,都是為著選票考量而已。但如今的劉縣長已經沒有選票之虞了,為什麼還不?...哦!難道你是為了卸任後轉戰立委的選票未雨綢繆嗎?想得太遠了吧!

西方朔 2018年4月
作者: 范植源 < > 發表時間: 2018-04-25
嗯,俺是睡覺前來看馬祖砲王的,變成馬祖又如何?錢會比較多嗎?還是觀光客會比較多?



有句話叫什麼來著?對了,「脫褲子放屁」。
作者: 張治文 < > 發表時間: 2018-04-25
「可嘆可悲呀!馬祖何時才能有一位高瞻遠矚的政治家呢?馬祖為什麼盡是一批又一批鼠目寸光、自私自利的政客呢?」

把全馬祖搞政治的都批評的一文不值時
別忘了自己也參選過
也別忘了幹了什麼勾當而入獄的
自己又有多高瞻遠矚呢?

對了
你怎麽翻臉砲轟說
「馬祖為什麼盡是一批又一批鼠目寸光、自私自利的政客呢?」

……我好像不久前才看到你還在這馬網點名感謝
曹爾忠、楊綏生、還有誰誰去監獄看過你齁
還致贈加菜慰問金給你齁

那照你這悲憤的句話
這幾個去監獄看你的政治人物
難不成也被你打入「盡是一批又一批鼠目寸光、自私自利的政客呢?」」的……?

你這巴掌~可也是打在曾被你感謝去探你的監的政治人臉上喔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8-04-25
嘴泡不用成本,用心很簡單
http://www.matsu.idv.tw/topicdetail.php?f=143&t=180650
作者: i-love-matsu < > 發表時間: 2018-04-25
我不是連江人,我愛馬祖,馬祖正名加油!!歡呼歡呼歡呼歡呼歡呼
作者: 陳中平 < > 發表時間: 2018-04-26
閒閒坐牢 高談闊論之前
先做好功課……

1 陳雪生選第一任縣長時的政見就有對馬祖正名的議題,他上任後隨即編列預算,于2004年委託顧問公司進行全縣民意普查,但由於當時正逢總統大選,李登輝煽動阿扁要推「台灣正名」運動,為了避免馬祖正名會被綠營用來當政治操作的'典範',觸及兩岸高度敏感的「統」、「獨」意識型態議題,陳雪生幾經審慎評估後決定中止該民調。

現在兩岸關係又進入冰河期,獨派仍然大力鼓吹台灣正名,巴不得宣布獨立,共軍因此繞台灣更頻繁,對峙情況更甚2004年,你這時候喊這馬祖正名,是想剛好給台獨勢力一個”有為者亦若是”的好藉口嗎?

2 馬祖正名如果正式進行,你知道那是多大工程與預算嗎?所有的戶籍地籍學籍兵籍文獻公文你腦袋想不到的,都得更改,得耗資近億,不是只有你一句嘴砲就可以像戲法一樣說變就變。

3「要為馬祖縣正名,除非碰到一位不在乎選票考量,為歷史負責的政治家當政,傾全縣之力,用一切資源」

也就只有你這種自認高瞻遠矚的咖,才會不去審慎評估對馬祖百姓的利與弊,醜化身為父母官,對局勢對百姓的實質負責態度,解讀為<選票考量>。

還要縣府對非馬祖籍的公務員都給機票補助,這種完全不顧縣庫的討好之詞,都能自以為慈善家,來慷縣府之慨,也沒想過萬一連其他所有在馬工作的非本籍人都要求比照時,怎麼辦?你出錢贊助嗎?
乾脆呼籲劉縣長對所有馬祖籍入監刑犯生活補貼每月1萬元豈不更爽?

4「馬祖何時才能有一位高瞻遠矚的政治家呢?馬祖為什麼盡是一批又一批鼠目寸光、自私自利的政客呢?」

你這句話恐怕已經達到可以被過去、現在的所有馬祖政治人物給控告妨礙名譽,包括去世的劉立群老縣長遺屬都可以去監獄討個說法了。

從你這樣時時發表的批評這煽動那的,你人在牢獄中,看來似乎重點任務不是在反省自己幹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而坐牢,反而讓你閒閒有時間浪費國家資源讓你當名嘴,

你就繼續這樣下去吧,馬祖鄉親倒要看看,將來你想要申請假釋時,法官會有什麼理由,讓我們相信你真的悔改可教化?
作者: 書呆子 < > 發表時間: 2018-04-26
陳中平 wrote:

現在兩岸關係又進入冰河期,獨派仍然大力鼓吹台灣正名,巴不得宣布獨立,共軍因此繞台灣更頻繁,對峙情況更甚2004年,你這時候喊這馬祖正名,是想剛好給台獨勢力一個”有為者亦若是”的好藉口嗎?


恰恰相反,從兩馬小三通開航至今,大陸官方上上下下都已經定調我們是"馬祖",他們從來不稱呼我們為"連江縣",有截圖為證..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所以正名馬祖縣,一定會受到對岸的熱烈歡迎!!
作者: 陳中平 < > 發表時間: 2018-04-26

書呆子小姐或先生
我有提到中共反對馬祖正名嗎?
去過小三通的
都知道對岸稱我們馬祖澳
也都用「兩馬鬧元宵」和「兩馬運動會」
官方也都介紹是馬祖縣長、馬祖地區知名人士……

麻煩您翻書時看清楚
我的意思和當年陳雪生中止辦馬祖正名民調……理由可不是怕中共反對、
而是不想被獨派人士「有樣學樣」,
把簡單的地區正名公投如成功
用來炒作統獨'也要搞台灣正名。
馬祖正名絕不會引起戰爭,
可台灣正名呢?
演習就會變成玩真的喔。
明明是台獨搞的
卻變成
到時會不會被台灣人牽拖怪都是馬祖搞正名害的?

現在已是多事之秋了
拼經濟比拼正名卡重要啦

那位閑閑沒事蹲大牢、有人管吃管飯的爺兒不用為外界百姓的生計、生靈塗炭負責
所以可以像台獨人那樣只負責煽風點火、
但真正心繫百姓的父母官
可不能毛躁冒進喔
不然如果正名沒後遺症
陳雪生當年早就正名了
誰不想就用馬祖二字?
還用等到現在聽那蹲牢爺的煽動?

陳雪生與劉縣長,甚至是歷任縣長戒急用忍的智慧在那位蹲牢爺的眼中倒成了鼠目自私自利……
誰才是真正鼠目呢?
不是討好民粹就是高瞻遠矚~

忍一忍啦
我也很想正名啊
等候天時地利人和吧
作者: 羽寧 < > 發表時間: 2018-04-26
遊客去南竿玩一定會去馬港必去有2條街, 有名餐廳比薩大王、吃吃看、 香林、 大眾、 建樹、 力安、 和甜屋、 甜甜屋這邊號稱老酒一條街, 另外一條冷漠。
馬祖境天后宮旁一定會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與馬祖,還有馬祖港知名的地標 很多人知道馬祖有藍眼淚、元宵擺暝、軍事觀光管他改名。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連江縣改名馬祖縣浪費錢而已 連江縣如同馬祖 像馬祖話如同福州話一樣


這議題非常好,透過公投或議員縣政總質詢馬祖正名想法 。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8-04-27
更名第一槍?黃岐航線不爽大陸停航,你擔?
看守所已經不安於室,三、五天刷存在感指導縣政
不敢想像重獲自由後,馬資成個人臉書?小劉這是你想要的?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