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最喜樂的一次中秋佳節
作者: 西方朔 < > 發表時間: 2018-10-13
 老母中秋節前來面對面懇親,說有領到4萬元的823民防隊慰助金,並語帶悲戚又略感安慰地說:兒子呀!其實這筆錢可以說是你給我的,當年若不是你提出應追補金馬自衛隊薪水之主張,那有今天的823慰助金呢?

 秋節前紅十字會一行義工在曹爾忠會長帶領下,來監所慰問受刑人及贈送月餅瓜菓。莒光的林順雄村長,拉著我的手,在眾多義工和受刑人面前,很感性的說:你是我們馬祖的恩人啊!如果不是你數十年前為金馬人民的權益大力奔走,積極爭取,那會有今天如此美好的民主成果。

 林順雄細數著:民防自衛隊薪水、縣長民選、開放觀光、要求軍方不可與民爭利,毫無畏懼軍方的恐嚇打壓,讓我們深受感動。當年你的每一場演講,無論再忙,我都會趕去聽你演講。

 歷史是未來對過去的反應,也是現在給未來的見證,歷史只是紀錄了一些以前發生的事,歷史不會給你帶來什麼報酬和補償。

 我雖然犯罪入監服刑,這是法律制度,我毫無怨尤,甘心受罰。但是,捫心自問,自我反省,我俯仰無愧於我的故鄉--馬祖。

 一個快60歲的中老年人,行將就木,早已無所謂前途事業可言,往前看,去日無多,料無牽掛。往後看,不堪回首,應無遺憾。念老母尚在,幼子在學,責任未了。

 若蒙上帝憐恤和眷顧,出監後當至神學院進修,充實神學知識,有生之年,願作神的器皿和牧工,傳福音到世界各地,冗暇之餘,為「戰地文學、鄉土文化」筆耕。

 不作傳世之作,寧作覺世之文。願文字收功日,中國民主自由時,誠有太息痛恨於蓋世雄文的浪擲。他日撰文將調轉筆鋒於人文歷史,不再評論政治。願主保守我,感謝主,讚美主,阿們!

西方朔 2018年10月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