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小心豬瘟,別讓疫情傳入馬祖
作者: 西方朔 < > 發表時間: 2018-12-27
 對岸福建省的三明市(在閩中偏西)也淪陷在非洲豬瘟之下,逼近福建沿海縣市。日前賴清德院長到金門親自視察小三通的防疫措施,再三要求要做好零失誤的把關,避免大陸的豬肉加工食品進入我國。連蔡英文總統也去桃園機場巡視,可見我政府對此事重視的程度。

 馬祖的小三通口岸正是重中之重,絲毫馬虎不得,一旦被突破缺口,全國都將淪陷。這對於以豬肉為主要食材的台灣而言,無疑是一場災難,不僅養豬戶慘遭滅頂,就連各大餐廳的經濟損失,和民眾的恐慌心理,更難以估計。

 蔡英文說別小看非洲豬瘟疫情,那可是會危及國安層級的重大問題,不可等閒視之。此絕非危言聳聽。10幾年前的「口蹄疫」就是從金門小三通口岸傳入的,當時所造成的衝擊,如今想來仍心有餘悸。令人不寒而慄,也造成民眾生活上諸多的不便和恐懼。

 滷肉飯、肉絲炒飯、排骨飯、豬腳飯等等所有以豬肉為食材的菜餚全都無人問津,農委會大量撲殺染疾的豬隻,人人是聞豬色變。

 職是之故,馬祖小三通的海關檢查務必要100%的嚴密監控,一絲不容輕忽。且在往返兩馬的客輪上,要不厭其煩地再三宣導,提醒乘客,千萬不要攜帶任何中國大陸的豬肉食品進來,違者第一次重罰20萬元,第二次開罰100萬元,不可謂不重,民眾要充分配合。

 由於中國大陸一向是報喜不報憂,隱匿疫情,延誤通報,也不重視宣導教育,資訊信息不如台灣的透明快速,我們必須要「料敵從寬」才能確保自身的安全免受豬瘟災害。

 12/21中國的34的省市自治區,已有23個已傳非洲豬瘟,與馬祖僅一水之隔的福建省早已淪陷。因此,馬祖小三通務要全力防備,絲毫馬虎不得。也要給在第一線為我們把關的檢疫人員加油打氣。謝謝你們,辛苦了。

西方朔 2018年12月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