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祖的公僕真的有很大進步
作者: 吳軾子 < > 發表時間: 2020-10-03
那天下雨,代送侄子上學,看見中正國中校長林元忠,穿戴雨衣,自己冒雨站在校門口,迎接每一位上學的小朋友們。他很親切的上前,打開家長車門,抱下小孩子,然後交給旁邊的導護老師,幫他們撐傘,帶進教室去。

這種現象,在我們那個年代,是無法想像的,高高在上的校長,怎麼可能如此勤快的,在雨中接學生上學?這就是時代進步了,公教人員的觀念也與時俱進的改變了。我寧願相信,每一位校長,都能夠像林元忠校長這樣的柔軟身段。我必須説,林元忠校長,加油!

某天,陪老媽去津沙老人共餐,見到兩位大同之家的服務人員黛玲、美金,都是陸配,卻都有高度的服務熱忱和愛心。一看到車子,立刻上前來,攙扶著老人家們進入活動中心。然後,為他們準備點心、水果、量血壓、開電視、帶老人家作運動.....

午餐時,幫每一位老人家盛飯,裝湯,還貼心的為某位老太太煎蛋,因為,她吃海鮮會過敏。善解人意,溫柔體貼,無微不至,讓人看了,好窩心,好感動。

對老人家們噓寒問暖,攙扶她們上廁所,輕聲細語問阿嬤們,有甚麼須要協助的。完全是一幅視老如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真誠,再再都讓我為之動容,我也要説:黛玲、美金,妳們辛苦了,謝謝妳們!

吳軾子2020年10月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