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祖地區似有進入戰爭臨界狀態
作者: 吳軾子 < > 發表時間: 2020-10-26
百餘艘大陸(抽砂船)?包圍馬祖,造成馬祖居民莫大的恐慌,有人開始議論將銀行存款轉帳至台灣的帳戶內,並且有的準備舉家赴台,彷如1996年飛彈危機時的(避難),因為:

一、以馬祖目前的海巡,兩棲艦艇數量,根本抵擋不住大陸萬船齊發的包圍馬祖,人心惶惶。甚至,海巡前去驅趕時,有可能反而被大陸民兵船挾持之虞,更煌論保護馬祖海域?自身都難保。

二、表面上,是來盜採砂石,事實上,真的只是單純的盜採砂石嗎?大家心知肚明。有可能是來測試練兵,隨時會以木馬屠城戰術,突然全部衝上岸,攻佔馬祖,誰敢說絕對不會呢?

三、如果每艘民兵船上載有30名武裝解放軍,200艘6000人,足可輕易拿下馬祖,台灣根本救援不及,馬祖軍民粹不及防,此並非危言聳聽,而是真的有可能會發生的危機。

四、南竿島面積僅10.64平方公里,共軍民兵船200艘,足夠將南竿島團團包圍。且表面上,共軍偽造是魚民抽砂船,我軍不能先發制人的採取主動攻擊。萬一,被動的還擊,恐有不及掩耳,快速被攻佔之虞。

五、以上雖然只是個人淺見,卻是迫在眉睫,危在旦夕的預見之險。馬祖縣政府,馬祖防衛部,台灣國防部,都不能再裝作若無其事,粉飾太平的心態。要趕快制定因應方案,否則,馬祖居民確實會很擔心很不安的。

吳軾子
2020年10月26日
作者: 布榖鳥 < > 發表時間: 2020-10-27
'96年《台海飛彈事件》台灣當時的新興媒體,要負三分之一「推波助瀾」的責任;希望這次該負三分之一責任的,不會是台灣網路的八卦。
作者: 馬祖的風 < > 發表時間: 2020-10-27
唯恐天下不亂
面對敵人永遠不缺投降及失敗主義者
自古皆然
快點舉家離開馬祖吧
96台海及SARS亡國論逃跑的現在後悔死了
馬祖誰要跑房子想低價套現的
請連地址帶房地契附價格傳訊給我
作者: 掛羊頭賣豬肉 < > 發表時間: 2020-10-27
名嘴太閒,可以去pchome買隻釣竿,去無人之處修行道法精深奧妙之處
早在十多年前,單一兩馬對開航線,往返福州經由南竿往馬尾鄉親
九十多分鐘航程上,沿途海域也是很『平靜』停滿一群老共抽沙船.........但
沒現在誇張,直接停家門口抽,這不是『故意』、就是老共官方『默許搗蛋』
擺明兩岸關係不佳,馬祖周邊海域成了犧牲品
民進黨很會嗆聲,以為是個硬骨頭...結果...紙糊久也是會被戳破
如果造就縣府周邊房子跌價,不妨無屋者購買好時機
也算是,菜頭政府另類德政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