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對周瑞國的謙恭有禮,予以肯定和讚賞!
作者: 吳軾子 < > 發表時間: 2020-11-11
日前,周瑞國副議長親自電我,問我是否對他的副議長表現不滿?而撰文貶抑他(菜鳥議員,不熟悉議事運作)云等。並提及早在民國68年,我任職北竿警察分駐所時,每天清晨帶著二,三十位小朋友,在大道機場跑步,教他們練跆拳道往事,讓我很是感動。

我回應説,其實那篇(我鄙視馬祖縣議會)一文,並非珍對周瑞國,主要臻點在於(不滿外力黑手介入硬喬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同時為最資深,最年長,最高票當選的陳書建前副議長感到委屈與不平。亦無制造南北竿地域歧視之意,衡諸常理,陳書建可以擔任議長,卻連副議長都不保,豈有此理?毫無議會倫理,我身為選民,當然有權對此事作評論,表達不滿。

周瑞國的父親,叔伯輩皆我多年故友,他從鄉代,鄉長,議員到副議長,表現都獲得鄉親肯定與讚賞,具有深厚紮實的民意基礎,勿庸置疑。身為他長輩的我,理應給予周瑞國正面的鼓勵與支持,卻因對(黑手介入正副議長選舉)之事,撰文批判,略欠周慮,流彈波及周瑞國。他不但不責怪,反而主動電我,表示關切。如此謙恭有禮的舉措,益加使我感動和愧疚!

政治人物要有宏觀格局,放下身段,傾聽不同意見者的聲音,不是動則興訟告人,突顯其心胸之狹礙,和高高在上的權力傲慢,令人不屑。

10月31日,我的高中同學會時,張永江議長也向我表示高度善意,歡迎我多去議會溝通,提供建言,這才是政治人物應該有的格局和氣度,本人予以肯定,並撰文釋明如上。
作者: 程治平 < > 發表時間: 2020-11-11
這些浮面的事,很重要嗎?
【勞保月退給付=平均月投保薪資*年資*......
※※「平均月投保薪資」按加保期間最高 60 個月之月投保薪資平均計算※※】
這些退休資訊,您會有了解嗎?
還是您有足夠的家產,可以支持您老年的經濟生活?
現在您還能活蹦亂跳,過幾年,您老了,沒了活動能力,會有人有能力和意願,供給您基本品質的老年退休生活嗎?
真是不知道,您是從哪裡得來的樂觀!
作者: 馬資網政治評論員 < > 發表時間: 2020-11-11
說句實在的,誰當議長還是副議長根本沒人在乎,議員如果能夠勇於質詢鄉親們敢怒不敢言的議題才是真的,而不是挑一些雞毛蒜皮、無關痛癢甚至在鄉代會就可以處理的事情質詢。
吳軾子上一篇評論議會的文章雖然用詞激烈,卻有21位網友的掌聲鼓勵,如果真的有心要監督縣政替人民發聲的議座不妨思考一下這代表著什麼。
作者: 程治平 < > 發表時間: 2020-11-11
《評論員》先生:
21個掌聲,能夠當飯吃嗎?
也許您有豐厚的退休俸,可以讓您餘生衣食無虞;那您就更應該教導您的朋友,讓他後半生也能夠衣食無缺,而不是在這裡書空咄咄。
作者: 掛羊頭賣豬肉 < > 發表時間: 2020-11-12
吳軾子 wrote:


對明嘴沒啥評價,兩字太閒...
該公正評論的屎,憑什麼周瑞國可以幹副議長?
你眼中人馬?啥重要職務都擔任不了...
是缺謙恭有禮?還是人和?還是只是派系不同?或議員眼睛都髒了?
明嘴都知道周瑞國謙恭有禮,其他議員豈有不知...
票該怎麼投,議員心知肚明...
雖本屆議員監督沒火花,質詢如同飯桌好友寒暄話家常
蛋...還是選上,只能希望下次民進黨各島多派些人選,把這一攤屎水攪活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