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不要讓馬祖成為「防疫破口」,檢調該立刻著手偵辦
作者: 吳軾子 < > 發表時間: 2021-04-01
由於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造成近1億人染疫,數百萬人死亡。這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大的疫情災難。幸好馬祖迄今仍無一人確診,是最安全的地方。

因為疫情關係,兩岸小三通暫停,所有人員貨物都不往來了。但是,馬祖卻有幾艘漁船,每天假借出海打漁名義,到兩馬海域的交界處,向大陸漁民購買大量的貝類海產品,走私進口到馬祖,再寄往台灣各大餐廳。這恐怕會造成我國非常嚴重且危險的「防疫破口」,讓台灣的防疫毀於一旦,不可不慎耶!

比如,南竿的(×滿號)漁船,每天出海打魚,返港之時,竟不見魚貨,卻有數量龐大的貝類海產,頗啓人疑竇,這艘船怎麼會有貝類的捕獲呢?實在很難令人理解?!

建請海巡單位,針對這艘(×滿號)漁船,以最先進的衛星定位,和雷達系統鎖定它,看看它每天都在哪個海域捕撈?有否跟大陸漁船接觸?返航時,也要嚴格檢查他的漁獲,以防止它不法走私進口(大陸海產),破壞馬祖的衛生檢疫。萬一,它帶進來武漢肺炎的病毒,那可是罪大惡極了!

筆者昨天那篇文章,也建請檢調機關,立刻著手調查。除了打擊走私不法之外,更重要的是,防堵疫情病毒流入國內,絕不可等閒視之。

希望海巡、岸巡、海關、檢調機關,要成立「聯合小組」共同合作,強力打擊這些危害國安的不法走私集團,以維護國人的健康與安全。

吳軾子 2021年4月1日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