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金馬全部撤軍,完全非軍事化,是否可以避免戰爭?
作者: 吳軾子 < > 發表時間: 2021-04-15
今天早上,我在四維家門口,又看到數百艘的中共民兵鐵殼船,以逼近沿岸的距離,騷擾馬祖海域。馬祖的海巡根本不敢前去驅離,因為,中共民兵鐵殼船,可以用10艘包圍一艘海巡艇的方式,撞擊我方的海巡艇,屆時自身都難保,更遑論驅離敵船了?

有名嘴咒言:中共在武力犯台前,會先拿下金馬外島,將兩島上的數千名國軍官兵俘虜做人質,再逼降台灣。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縱或如此,台灣當局也絕對不會因此而屈服投降的。但是,果若如此,那麼金馬的軍民則「懷璧其罪」的成了代罪羔羊。

金馬究竟要如何才能避戰呢?我認為,無論台灣如何增兵金馬,增加再多武器到金馬都沒有用。中共如果真的要拿下金馬,一、二天內,就能輕易的佔領金馬,金馬根本的、絕對的守不住,這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實。

施明德曾於1994年,主張「金馬撤軍論」,當時引起國內大部分學者嚴詞抨擊和大加韃伐。結果10年後,金馬果然陸續撤軍了,今天金門剩不到5000,馬祖剩不到2000兵力。已然是實質的金馬撤軍了,顯見施明德先生果然是個先知啊!

中共於1985年,裁撤福州軍區,裁軍百萬。現在金馬對面的廈門、福州,根本不設防。因為,知道台灣政府不會再反攻大陸,還擺那麼多軍隊幹什麼呢?

從我方角度來說,一不反攻大陸了,二金馬駐再多軍人也守不住,三中共要打金馬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職是之故,我大膽建議:不如將金馬完全「非軍事化」,徹底的和平化,將金馬軍人全部撤離。但要增加更多的海巡岸巡人員,以保護我方海域安全。

如果金馬一個軍人都沒有了,那麼中共怎麼會去攻打金馬的平民百姓呢?這會引起全世界的譴責,你解放軍怎麼可以用武力,去攻打一個你口口聲聲所說的自己同胞呢?人家是「非軍事化的金馬和平地區啊」!這樣共軍更沒有正當理由,去攻打金馬了。

讓金馬成為兩岸最和平、最安全、最自由的緩衝區,未來的兩岸如何發展?如何走向?金馬永遠是一個兩岸的「無軍事化自由地區」,金馬人民再也不必整天擔心戰爭的恐懼了!

吳軾子
2021年4月15日
作者: 大漁 < > 發表時間: 2021-04-15
你還不如說金馬回到戒嚴,我一定給你按讚,抽砂船進入禁限制水域就開砲,回想當時黃魚肥黑鯛鱸魚釣不完,陸上店家洗衣都可發大財。
作者: 范植源 < > 發表時間: 2021-04-15
1.這件事情不是你說了算,是國防部和最高民意機構與三軍統帥總統說了算。

2.沒有軍隊就沒有戰爭,就沒有人會打沒有駐軍的島嶼?照你的邏輯,沒有女生就沒有癡漢?沒有執照就沒有司法黃牛?

3.就算守不住,至少還有願意駐守到最後一刻的軍人而不是只有高舉雙手唯利是圖的無節操漢。

4.金馬不需要擔心戰爭來臨,但必須要有基本防衛能力,你家不用上鎖是你的事但不要出餿主意叫別人家不上鎖。

5.每年10月以後到隔年五月觀光淡季你以為是誰維持馬祖各島基本消費額度?是你嗎?

6.我看你還是不要建議好了,上次在獄中揚言要把「枕戈待旦」牌樓四個字修改的老天才就是你嗎?

7.聽說你喜歡打嘴砲說法論法,剛好我也有這樣不良嗜好,下個月初我會到馬祖,咱們在福澳港再來互懟也不錯。
作者: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 > 發表時間: 2021-04-16
吳老師
別在搞國防大事了,學學李問小屁孩
,也是請到-堆名嘴;闡述雪生性騷擾的種種種不是,得到反效果,反而沒有鄉親認同,同樣您該改弦易幟;接收老—輩政治資源,不出+年;老的終將退休,江東無人材,李問是人材;八閩子弟無人望其項背;有在地資源,五宗五同親誼,都被您無形無影流失大好江山,别寫這些軍國大事;這塊市場是死生之市,失去了基本消費群便當店,貢糖店及金門砲彈菜刀店
牛肉乾店生意現在是雪崩式下滑,年少兩百萬陸客消費群再減少駐軍及眷探基本消費人囗;這個每天都有數十輛大型遊覽車載來消費場景已經消失-年了
以前是砲彈鋼刀來不及賣,中共砲彈早已用馨;金門鋼刀及牛肉乾大宗來自客製化台灣及香港再運到金門賣;手工鋼刀及金門牛肉乾連像樣工廠都闕如,如何應付川流不息觀光客!
看到金門簡陋烤牛肉乾二次加工設備,馬袓且沒有人可以搞成砲彈鋼刀及黄魚乾
,現在再撤軍靠有-餐沒一餐立榮有限機位撐起馬祖觀光市場嗎?
撤軍尚不及輪到您,替未來馬祖把脤;要先有舞臺,您再上臺到國會殿堂,或入主縣府,按照這樣態勢,李問主委好歹也是主委,他日選戰PK;是建立在平時默默經營,旣然出山了,要照顧下升斗小民,撤軍此時不宜;寫些民生福祉之事“;軍機大事,身份及時機,社會氛圍皆不宜,看看李問腳步,遙遠跑來馬祖蹲點;在地人的您;是否改變-下。




作者: maxma < > 發表時間: 2021-04-16
家裡不鎖門就可以避免門被小偷破壞掉.....而且您一定不知道最近光是海上民兵集結就可以佔領菲律賓的小島!當然再也不會有戰爭!因為根本不需要解放軍動手,要佔哪裡就佔那裏。
作者: 掛羊頭賣豬肉 < > 發表時間: 2021-04-16
吳老師萬萬不可妄自菲薄,小瞧鮭島中央部會長期專業飼養第四軍
美利堅有新成立太空軍,鮭島有網軍,共軍有啥好怕...
戰爭一瞬間很可怕,網軍每天道德淪散洗風向毒害鮭島,還沒戰爭已經腦殘失智...
鮭島可以派網軍高超駭客技術,駭入共軍讓導彈自爆、殲系列、水下潛艇、航母漏油
戰爭是最後手段...以社會這種藍綠民翠治鮭島,還是想想如何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作者: Simon.Kuo < > 發表時間: 2021-04-16
先知是寂寞的,30年前吳軾子提出金馬民眾自衛隊應該補發薪水時,很多人說他是瘋子,結果大家都領到了,老人更是每人領到20多萬元,這表示吳軾子與眾不同的想像力,是金馬地區無人能出其右的!!
作者: 程治平 < > 發表時間: 2021-04-18
這是一件真實的事情:

前兩年,我帶我的孩子去《泰國》玩。
到了一家美式速食餐廳,孩子信心滿滿的用英文,開口向店員借廁所。
他說:May I borrow the toilet?

我的天啊?他竟然真的去「借、廁、所」。
一時間,我真是心疼,我那些自小讓他唸雙語幼稚園的錢。

回來台灣之後,有一回,我嘲笑他。
如果我是那《泰國》的速食店員,我會用我破破的英文回說:

I`ll lend you one.Take out and go home.

冒汗冒汗冒汗無奈無奈無奈
作者: 馬祖的風 < > 發表時間: 2021-04-18
緩衝區
中立區
非軍事區
設立用意是發生戰事時
因為雙方不是一牆之隔
入侵的一方必需行經一段距離
所以被攻擊的一方有空間可以換取反應
如同兩韓非軍事區一樣
不代表戰爭就不會生在土地上
只代表這一區人人想佔都能佔
任一方軍事力量想輾過就輾過
這塊土地沒有國家會保護他
.
至於拿撤軍換陸客更是天方夜譚
都不知道論點由來基礎為何
沒了駐軍, 馬祖就變夏威夷?變更好觀光了?
怯戰而選用撤軍這種方式實在是脫褲子放屁
反而還造成承平時期經濟損失
吳先生真是天才
作者: 掛羊頭賣豬肉 < > 發表時間: 2021-04-18
綠黨陰風卡馬祖 wrote:


戰爭不像耍殘、秀底線吃幾盤鮭魚壽司,名改回就了事...
就算金馬全部撤軍,子彈不會轉彎,再好關係都是扯蛋
烏克蘭親美,現今沿海被俄羅斯船艦包圍,老美除了經濟制裁,還能幹啥...
台鐵國難當頭,頭七剛過沒幾天,看看鮭島菜頭沒半點同理心,只在乎點擊率...
人心先散...再強堅實軍隊,配上這樣領導人,阿共也再看笑話...悲哀啊
https://www.facebook.com/tsaiingwen/photos/a.10151242056081065/10157407703146065/?type=3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一抹虹 < > 發表時間: 2021-04-18
撤軍能避免戰爭?那麼台灣也不要有軍隊好了!!這樣老共也不會打台灣了??搞不懂開板的邏輯是什麼?明知罪魁禍首是誰!卻裝死不提?只有雙標黨下台,很多事都可以解決,何必自廢武功,讓詐騙黨開心不已?想消滅中華民國只有共產黨,只不過一個紅的一個綠的而己!!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