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2017年邀習近平來台一事,功敗垂成.....
作者: 吳軾子 < > 發表時間: 2021-10-08
拜讀一遍又一遍張俊宏委員於2021年8月8日所寫的「習老弟大志未伸,抱憾仙去」,約1500字的文章,我感動涕零。張俊宏委員真憂國憂民的愛國志士,為促進兩岸及世界和平大業,鞠躬盡瘁,令人敬佩不已!

2017年蔡政府上台,兩岸關係降至冰點,中共於19大後,對台文攻武嚇情勢節節升高,兩岸真的有可能會爆發戰爭。那將是兩岸人民的最大災難,也會讓中華民族走向淪亡浩劫。

張俊宏力邀王曉波,許信良,何步正,甄燊港及習近平在台的至親習賢德教授。以多國語言文字共同發表「邀請習近平訪台」的世界和平宣言,希望能化患為利,化干戈為玉帛,為兩岸及世界和平,走出心力文明升級的第一步!

可惜「壯志未酬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張俊宏跟我暢談時,每每爰引宋遼時的「澶淵之盟」,天賜百年和平,及二戰後馬歇爾與歐洲之父的莫內之主張,來鼓勵兩岸要以正確的歷史為鏡,化驚濤裂岸為水波不興,讓兩岸人民共享百年和平盛世,為中華民族及全人類共創光明的前途。

2017年11月12日,孫中山先生誕辰紀念日當天,由習賢德,許信良,遊盈隆,黃百城,鍾秀梅,黃晴琦及張俊宏,共同聯名於台北圓山大飯店,發表和平宣言。惟邀請習近平渡海一遊,共議兩岸與世界和平之事,最終僅由前總統陳水扁親簽邀約,而馬英九卻缺席了,委實可惜。

我引用張俊宏所撰本文文末部份與您分享:
常和習老弟聊到經濟崛起後的中國,尋找與世界即時接軌的民主之再崛起,台灣的國民黨可以做到,中國的共產黨何獨竟不能?兩岸和平已攸關人類安危興替。賢德老弟多年來為此奔走於兩岸,確信「致戰共輸而亡,和平雙贏而興」,也堅信他的同宗習近平定會本著「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來接納此一邀約,重建兩岸以17大具體共識,取代92模糊,為人類締造「萬世開太平」的大業。而今要到哪裡再找一位絕頂聰明,充滿創意,又與習近平同宗親的兩岸和平倡議者,一起來創造這個歷史聖業呢!

司馬遷有言:「天予不取,反受其咎。時至不迎,必受其殃」。習賢德教授盡心而未能與王曉波教授盡行,惜前後雙雙仙逝未竟的遺志,他至大,至深,至廣,對人類的大愛以及壯志未酬的和平盛世,竟懷此深憾而乘仙鶴歸去乎‘‘‘‘‘

昔人已乘黃鶴去,煙波江上使人愁。哀哉!

吳軾子
2021-10-08
作者: 天天都過年 < > 發表時間: 2021-10-09
喔~

然後呢?
第0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