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為什麼要在金馬設戶籍六個月以上才准辦金馬證?
作者: 吳軾子 < > 發表時間: 2006-02-20
 立法院本會期研議要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納入議程,作部份條文的修正。建請爾忠兄與吳成典委員要加把勁,要多用點心,希望能修法,准許擴大小三通,凡持中華民國護照與台胞證者,也都准走小三通,凡大陸配偶持入台證者,也都准走小三通,以增加客源流動量。

 我百思不得其解,當初是那一位渾蛋出的餿主意,為什麼「在金馬設戶籍六個月以上者」才准辦金馬證,用意何在?什麼意思?什麼道理?人家任何人只要將戶籍遷到金馬六個月,就可以辦,不住在那裡也可以辦,那麼非要人家設戶籍六個月以上,義意何在嘛?

 從金馬去大陸要通關,從中正機場出去,也是要通關。為什麼設差別不平等待遇呢?實在毫無道理。應該修法放寬小三通的限制,擴大小三通的功能,讓任何國民凡持有有效中華民國護照者,皆可以走小三通,這才對嘛!

 多一些旅客從金馬走小三通,增加運輸量,也許要增家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每天過往的旅客增加,對地區的各行各業多少都有幫助的,有百利無一害。關鍵在修法,希望爾忠立委、吳成典立委多用點心,多加把勁吧!

吳軾子(淡江大學陸研所)
作者: windflow < > 發表時間: 2006-02-20
"小三通"是階段性任務...遲早會被"大三通"取代...
如果全民都可小三通...就已經是全面三通了...對金馬未必是件好事

作者: uma < > 發表時間: 2006-02-21
我贊成吳先生的提議,否則小三通最方便的還是金馬當地住民,機無限制來往大陸(指人), 否則台灣鄉親經馬祖來往大陸交通還是不便多多,即便大三通限制還是可以存在的...不是嗎??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