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我和爺爺有個約會(16)/優哉憂哉
作者: 海員 < > 發表時間: 2019-11-18
爺爺:屁孩,好久不見,最近去哪兒?
孫子:去大陸旅遊了。
爺爺:說說看如何悠哉又憂哉?
孫子:去湖南張家界,玩了8天,只花800元台幣。
爺爺:開玩笑,800元只夠一個老人南竿-黃岐來回船票。
孫子:正是如此。這次旅遊只花南竿-黃岐來回船票。
爺爺:我知道,那是公費旅遊。
孫子:絕對不是。是一位在上海開公司的高中同學退休了,發了點小財,邀請幾位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出遊。我還從來沒有這麼悠哉過。
爺爺:怎麼說?
孫子:自長樂機場飛長沙,落地有在長沙做生意的老鄉接待,住大陸連江老鄉經營的五星級酒店/金源大酒店,當天坐地鐵逛橘子洲(毛澤東在長沙唸師範時曾寫下【沁園春.長沙】一詞至今膾炙人口)。第二天開始從旅遊公司租一輛九人座旅遊車(每天800元人民幣);僱一導遊小姐(每天400元人民幣)。跑了韶山、武陵源、太子山、十里畫廊、大峽谷、天門山、黃龍洞、鳳凰城。共八天七夜。
爺爺:屁孩,你算趕上好時代了。
孫子:您說的是。但是既悠哉完了,又開始憂哉了。
爺爺:說說何憂?
孫子:自福州打道回府,望著您曾孫、曾孫女從大陸淘寶網淘的一大堆貨品發愁了。
爺爺:馬祖不是從2001年1月1日起就小三通了嗎?
孫子:爺爺,您知道什麼是小三通?
爺爺:通商、通航、通郵。
孫子:說實在,18年了,馬祖才做到兩通。馬祖人要到大陸網站買東西,要經過大三通從台灣繞道運到馬祖,就跟小三通前馬祖人要去大陸要繞道香港一樣。
爺爺:怎麼可能?
孫子:我也有點不相信眼前的事實,可就是有一堆貨擺在跟前要我這個老頭拎回馬祖島。
爺爺:那馬祖的縣長、立委、議員們知道這事嗎?
孫子:怎麼會不知道。
爺爺:沒辦法處理嗎?
孫子:我也不知道,反正馬祖現在只有小兩通。
爺爺:可憐的馬祖人,還在談什麼馬祖正名。
孫子:爺爺您又錯怪人了。
爺爺:我又怎麼啦?
孫子:有空談馬祖正名的人很多已經不住在馬祖了。
爺爺:哦……?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