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我和爺爺有個約會(20)/新冠肺炎
作者: 海員 < > 發表時間: 2020-02-16
孫子:爺爺早安!最近都在幹嘛?
爺爺:你上次不是帶回5本【毛澤東選集】,有空我也翻翻。再說,現在看書太方便了,有時興起也會瀏覽些古今中外名著。象巴爾扎克的【人間喜劇】、賽萬提斯的【唐吉訶德】等等,還有中國四大名著偶爾也看看。對了,你上次不是送了一本【聖經】給我,有事沒事我都會讀一讀。
孫子:爺爺,您這樣會不會忙不過來。
爺爺:不會的。人老了就沒有做學問的負擔,隨心所欲,消磨時光罷了。
孫子:新冠肺炎把我困在孤島,心情不好,看書也心不在焉。
爺爺:傻孩子,無論讀書、看新聞、人際關係都不可太單純,現在科技發達了,每天的資訊多如牛毛,你無法詳細看,卻要認真想。從一大堆的信息中找出真相,看出趨勢。
孫子:那您如何看待大陸的疫情?
爺爺:孟子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瘟疫來子上天,自有上天的目的,壞事是可以變好事的。
孫子:要如何變?
爺爺:你不要被眼前的疫情蒙住了,要從政治面去看問題。
孫子:您是說疫情與政治有關?
爺爺:當然。武漢市一開始如不隱瞞疫情,中央衛生系統如能及時決策,就不會釀成今日大禍。
孫子:說的也是。
爺爺:聽說你最近都在看大陸中央台的連續劇【一代名相陳廷敬】,有何感想?
孫子:共40集,前天演完了。據說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很欣賞王廷敬。
爺爺:你看康熙與王廷敬的關係象不象習近平和王岐山的關係?
孫子:是有些像,您是說中國將迎來下一個康熙盛世。
爺爺:【一代名相陳廷敬】中有許多情節很像當前大陸政局。
孫子:怎麼講?
爺爺:當前大陸政壇最大的問題就是高官腐敗成風,如一刀切下,恐影響政府體系運作。
孫子:哦,我知道,所以只追究18大以後繼續弄權貪腐的官員,既往不咎。
爺爺:你看,近日大陸不是有幾個省級大官落馬,上天給了習主席一個機會。
孫子:您說康熙盛世將要來臨。
爺爺:這我就不知道了,天機不可洩露。

※聲明:本係文學作品,多有虛構成分。找個前輩胡扯,娛人樂己而已。嚴禁過度解讀,請勿對號入座。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