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我和爺爺有個約會(22)/聽天由命
作者: 海員 < > 發表時間: 2020-02-27
孫子:爺爺,有一件事不知您是否忘了。
爺爺:說吧。
孫子:那年您船在鰲江荷山港維修,我15歲,遇上文革失學在家無聊跟您到船上玩,差點翻船掉到江中。
爺爺:哪能忘了。你這屁孩,不知哪裡借的膽,偷偷溜下舢板,解開纜繩想要學搖櫓。
孫子:我是看您搖櫓悠哉悠哉的樣子,還以為沒啥功夫。
爺爺:你眼裡只看見舢板和櫓,沒看到水流緩急。所以,政府規定18歲以下不得開車,是因為年輕人太衝動、太無知。
孫子:那天好像是漲潮,我一解開纜繩小船就被漂走了,您發現時已經漂出老遠,急的您大喊“抓住碇索、抓住碇索”
爺爺:我看小船向一隻大船船頭漂去,正向碇索靠近,要是小船漂到水流湍急的船頭,船肯定弄翻,你的小命就完了。
孫子:還好小船漂近碇索,我死命抓住碇索。後來您如何把我救回我都忘了,因為我都嚇傻了,現在想起來都還後怕。
爺爺:算你命大。哼,15歲還那麼幼稚,我都做郎罷了。
孫子:爺爺,人都離不開命運,您信嗎?
爺爺:當然信。人越老看得越清楚,沒有命運的安排你怎麼也到不了馬祖。
孫子:這命運都掌握在上帝手中,您信嗎?
爺爺:也對。人都喜歡為自己計劃人生,卻往往事與願違,根本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
孫子:是啊,我怎麼也想不到能回到您朝思暮想的老家,而且是整個家族都回來了。
爺爺:有沒有想過能為我的老家做些什麼?
孫子:想是想過,但心有餘而力不足。
爺爺:別想了。你有再好的想法,只是人的計劃,並不是上帝的旨意。
孫子:您說的是。就說台灣島上的中國國民黨,也太不爭氣了。
爺爺:說說看。
孫子:您說國民黨敗選後好像是改革呼聲很高,其實都在數選票。
爺爺:民主社會就是數選票的。
孫子:可是按中華民國憲法不能只算2300萬,還有14億張選票算不算?
爺爺:那得問美國人,眼下上帝把台灣交在美國人手中,14億張選票什麼時候生效,得看上帝的意思。
孫子:您是說什麼時候共產中國把資本美國打敗了,或者資本美國把共產中國打敗了,14億張選票才生效?
爺爺:也許是這樣。

※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道書3:11)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