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我和爺爺有個約會(24)/國防委員
作者: 海員 < > 發表時間: 2020-03-08
孫子:爺爺,我們是不是聊得有些不著邊際?
爺爺:是有點太不現實。有些議題讓人覺得很誇張。
孫子:可能是誤打誤撞吧,有些議題我好像也有先見之明。
爺爺:別瞎吹了,說說看。
孫子:五年前我寫了一篇連江大橋/忠鬼英靈對話錄34
建議連江兩岸建跨海大橋。
爺爺:去年習近平主席同意了。
孫子:十年前我寫了一篇馬祖之水/忠鬼英靈對話錄8
建議馬祖向馬尾要水,那時黃岐航線還沒開通。
爺爺:去年金門/廈門已經通水了。
孫子:真的,有些事情我不是睜眼說瞎話。若說人生30而立,30歲後的40年間我20年在大陸生活;20年在台灣生活。所以,我對大陸和台灣都有親身體驗,也就比較沒有意識形態,對現實的事件也能平心而論。
爺爺:若說平心而論,你比你爺爺差遠了。
孫子:好吧,你說說咱馬祖的陳立委如何?
爺爺:常言道「蓋棺定論」,人家現在還在位,不敢妄加評論。但目前馬祖正處於轉型關鍵時刻,我有些建言給他,希望他將來在馬祖的歷史上有更高的定位。
孫子:爺爺但說無妨,民主社會最支持百姓暢所慾言的。
爺爺:前幾天在「馬資網」上看到他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發言,其幽默風趣,收放自如的口才,堪稱馬祖精英。
孫子:那當然,人家在政壇打滾了那麼久。
爺爺:不過,我覺得他應該選擇國防委員會,去交通委員會有點可惜。
孫子:此話怎講?
爺爺:馬祖的經濟發展瓶頸眼前看起來好像是交通,從長遠考量應該是國防。
孫子:那他如果進到國防委員會要怎麼做?
爺爺:首先要求國防部對馬祖列島在現代化戰爭中的角色重新定位,共軍的航母都開到台灣東海岸,戰機都在宮古海峽穿梭自如了,馬祖還是前線嗎?如果馬祖在台海戰爭中已經無足輕重,又何苦每年砸那麼多銀子,每年軍演,勞民傷財又陷馬祖人於無謂的戰爭恐怖之中。
孫子:您的意思是只有馬祖成為非軍事區,馬祖的經濟繁榮就可能日新月異了?
爺爺:你想,只要馬祖還是軍事前線,兩岸通郵、通電、通氣、通橋都是難題。當然,金門現在通水了,馬祖比照辦理就好了。但馬祖不能一直做跟屁蟲啊。
孫子:您的意思將馬祖打造成為兩岸和平的示範區,有可能兩岸通吃,大發其財。
爺爺:有何不可?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andrew_lin < > 發表時間: 2020-03-08
金馬雖然有限度武裝和少量駐軍,無法阻止共軍的進佔,但却關條到台灣國防的戰略縱深,所以不可能放棄武裝和偵蒐,即使陳立委進入國防委員會,也改變不了整體的國防政策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