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我和爺爺有個約會(26)/馬祖戰疫
作者: 海員 < > 發表時間: 2020-03-19
孫子:爺爺救命。
爺爺:共軍打來了?
孫子:不是。是新冠病毒攻到家門口了。
爺爺:那就採取措施吧。水來土掩,兵來將擋,有什麼大驚小怪。
孫子:難啦,老爺子,馬祖政府沒錢,什麼事都得看人家的臉色。
爺爺:怎麼會這樣?
孫子:當初大陸發生疫情,很多鄉親建議暫停小三通,政府還得請示中央部門、與對岸溝通,搞了老半天,馬祖政府完全沒有自決權。
爺爺:那些馬祖的議員都在幹嘛?這麼大的事情都不召開緊急會議,提供民意給政府部門做決策,還要民意代表幹什麼?
孫子:爺爺您不知道,他們忙啦。
爺爺:人命關天,有什麼事情比這重要?
孫子:我也不知道。
爺爺:告訴他們,馬上召開緊急會議,作出決議,給政府決策作參考。
孫子:決議內容?
爺爺:「鑒於台灣新冠肺炎確診已破百,總指揮陳時中估計案例還會增加,馬祖戰疫應決勝於境外。如有一例發生在本島,馬祖今年的觀光就玩完了。從即日起十五天內禁止世界各地遊客進入馬祖列島,馬祖所有居民非必要不得離開馬祖。凡從世界各地進入馬祖列島者應居家強制隔離十五天。」
孫子:喂老爺子,人家都是十四天,您怎麼變成十五天?
爺爺:人家是人家,馬祖是馬祖。多一天就多一點安全。
孫子:這有點像北韓的做法,共產國家才這麼獨斷專行。
爺爺:病毒才不管你是什麼國家。阻絕病毒於境外才是關鍵。人家北韓現在0案例。
孫子:也對哦。現在西方國家都在向中國取經。
爺爺:有些決策當斷不斷,反受其害。當初武漢政府如果有擔當,一方面及時採取措施,一方面通報中央,疫情可能不會擴散這麼嚴重。
孫子:爺爺,您下屆可以出來選議員了。
爺爺:我?一百多歲的老朽選議員,然後倚老賣老還可以當議長。你沒看見這次去武漢抗疫的都是90後的青年人。
孫子:馬祖政壇真的缺少年輕人。
爺爺:馬祖不缺年輕人,是老年人占著茅坑不拉屎。
孫子:也對。還有一方面現在年輕人對政治不感興趣。
爺爺:最近不是有個「馬青協會」,裡頭有些年青人我覺得不錯。
孫子:爺爺,我們扯得太遠了。當務之急是如何抗疫。
爺爺:你也別杞人憂天,船到橋頭自然直。政治人物自會考量對策。
孫子:政治人物要是決策錯了呢?
爺爺:不是還有上帝嗎?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