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我和爺爺有個約會(28)/疫苗解困
作者: 海員 < > 發表時間: 2020-04-25
孫子:爺爺,這「馬祖戰疫」要打到什麼時候?
爺爺:應該要到新冠疫苗問世。
孫子:那不是遙遙無期嗎?
爺爺:不會的。聖經不是說過:「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殺戮有時,醫治有時。」
孫子:那倒也是。
爺爺:屁孩,你要搬家嗎?
孫子:搬到哪裡?
爺爺:到「馬祖開講」。你看我們最近的話題都跟政治有關,有時候你還罵髒話。
孫子:不是的。爺爺,我不是真的要罵人。在文章中偶爾加入一兩句粗話,就像在菜裡加點味精,讓讀者不會無聊而已。
爺爺:寫就寫了,幹嘛還要做成影音,這不是脫褲子放屁嗎?
孫子:爺爺,您誤會了。我不是喜歡拿著手機東拍西照嗎?馬祖島四季皆有美景,我想把這些當季馬祖景觀照片,連同我的文章,我喜歡的音樂留給後代。不也是一件紀念祖先的美事一樁。
爺爺:是啊,時代變了。我和你奶奶都只留下一張大頭照,如今成了你唯一的念想。
孫子:還有一方墓地。可惜今年新冠疫情影響,清明節我無法回大陸看望您。
爺爺:這麼說,你還是要留在「生活文化」裡,你那些胡說八道哪有什麼文化可言?
孫子:爺爺,您誤會了。生活在馬祖,與馬祖生活息息相關的人、事、物,都可以說是文化。至於說文化高低,那就見仁見智了。
爺爺:如果說明天疫苗就問世,你最想做的第一件事要幹嘛?
孫子:打疫苗。
爺爺:然後呢?
孫子:手機上網註冊「新冠疫苗注射碼」
爺爺:我還以為你會先來大陸看望我。
孫子:有了「新冠疫苗注射碼」我當然會先去看望你們,然後旅遊一番再回馬祖。
爺爺:回馬祖後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呢?
孫子:這我真的還沒想過。不過我最近遇到一件不開心的事,又想罵街了。
爺爺:告訴你爺爺,到底哪件事?
孫子:自小三通停航後,我就無法上大陸天貓買東西寄到黃岐,再到黃岐取貨。可是我還是忘不了天貓上物美價廉的東西。就想多花點運費直接寄到馬祖7-11取貨。
爺爺:既然喜歡多花點錢也應該。
孫子:可是心裡很嘔。馬祖人作為兩岸三通的白老鼠,以小三通先行,才有後來的大三通。現在台灣本島大三通都通郵了,馬祖還沒通郵。就在家門口的貨還得繞一大圈,多花錢不說,半個小時就能到家的貨,弄到至少半個月才到家。
爺爺:難道小子你想搞「兩馬通郵公投」?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0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