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我和爺爺有個約會(30)/致韓國瑜
作者: 海員 < > 發表時間: 2020-06-08
孫子:爺爺,韓國瑜被罷免了。
爺爺:是啊,真有點「哀其不幸,怒其不爭」。
孫子:此話怎講?
爺爺:你說他能選上高雄市長靠誰?
孫子:不是國民黨提名的嗎?
爺爺:大錯特錯了。他能當選靠的是個人魅力和高雄選民,其中當然也有王金平的支援。
孫子:確實如此,我在他參選之前曾寫篇論韓國瑜的文章,勸他問問高雄選民同不同意他去選總統。
爺爺:唉,你那不入流的小文章有誰願意看。
孫子:爺,您可別說,有人看了我的文章說是「小洞裡爬出的大螃蟹」。
爺爺:什麼意思?
孫子:意思大概是說馬祖這個小地方,竟然出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夥指手畫腳,妄論是非。
爺爺:說得對。中華民國人才濟濟,哪輪得到你說三道四。
孫子:算了,我寫文章就如同別人打麻將,只是打發日子而已。不管怎樣,我們還是聊聊被罷免後的韓國瑜該怎麼辦?
爺爺:我看有兩條路:一是看破紅塵,找個和尚,談經論道,遠離世俗,歸隱山林度過餘生罷了;二是凡根未淨,繼續為中華民國尋找出路,做些自認為有利國計民生的事情。
孫子:選國民黨主席嗎?
爺爺:你還認為國民黨還有前途嗎?我告訴你,一個失去靈魂的政黨很快就會走入歷史。
孫子:您的意思是從孫中山到蔣經國都主張【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中華民國憲法的「憲法一中」;中國國民黨黨章 明訂「本黨基於三民主義的理念,建設臺灣地區為民有、民治、民享的社會,實現中華民國為自由、民主、均富和統一的國家。」如今的國民黨連統一中國的理想都不敢提了,是要跟在民進黨後面搞臺獨嗎?民進黨至今還明確堅持他的「臺獨黨綱」,我佩服民進黨是一條漢子。國民黨呢?要「臺獨」、「獨臺」或要「統一」,把你的政治主張告訴台灣人民,有那麼難嗎?
爺爺:就以現在台灣的政治氛圍,這還真的有點難。但打混也不是辦法。既然有憲法和黨章明定,有什麼好閃躲的?
孫子:那您的意思?
爺爺:韓國瑜如果真的凡根未淨,就得先把自己的理念講清楚。是認同「憲法一中」和黨章「實現中華民國為自由、民主、均富和統一的國家」的理想;還是另有說法。
孫子:如果國民黨高層不同意呢?
爺爺:「道不同,不相為謀」那就另起爐灶,當年新黨、親民黨不也都這樣幹的。
孫子:有道理。重點是要把政治主張說清楚講明白。
爺爺:不想另起爐灶,直接加入新黨也可以。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0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