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繞台七年 /我和爺爺有個約會(33)
作者: 海員 < > 發表時間: 2021-05-05
文章多為虛構,其胡言亂語,不必認真。寫作只為娛友娛己,或為延緩老人失智而已。敬請網友見諒

孫子:爺爺,最近海峽形勢兵兇戰危,會打仗嗎?
爺爺:不會的。
孫子:可是許多外國媒體都說開戰在即。
爺爺:他們不懂中國人。
孫子:不會吧,世界上有許多中國通。
爺爺:你說台灣人緊張嗎?
孫子:不會啊,聽說84﹪的台灣人不相信兩岸會開戰。
爺爺:就是啊,還是中國人懂中國人。
孫子:但是有些台灣人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爺爺: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隨他去吧!
孫子:您那麼肯定兩岸不會戰爭?
爺爺:肯定。大陸三軍統帥是誰?
孫子:習近平。
爺爺:習近平說過:「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孫子:但島上有的不是中國人。
爺爺:那是極少數。
孫子:可習近平也說過:「兩岸統一不能一直拖下去」不用武力統一,要怎麼統一?
爺爺:聖經上說:「以色列人因著信,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墻就倒塌了」(希伯來書11:30)
孫子:真的嗎?那是兩千多年以前的事啦。
爺爺:知道林義雄嗎?
孫子:知道。
爺爺:2015年3月18日他帶了幾百人圍著立法院繞了七日,就把國民黨繞倒了。
孫子:您的意思,解放軍不會武力攻台,只把台灣島圍起來繞來繞去,就能和平統一台灣?
爺爺:你不相信?習近平既然承諾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就不會使用戰爭手段。況且現在留著台灣對大陸沒有壞處,如果用武力解放台灣,善後也很麻煩。他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要忙。
孫子:我不相信靠解放軍艦艇、飛機能把台灣繞垮。
爺爺:所以我說林義雄繞垮國民黨用七日,共產黨想統一台灣至少要繞七年。
孫子:幹嘛要繞七年?
爺爺:總要給台灣人民足夠的時間權衡得失,比較和統、武統利害關係。
孫子:我知道了,要以武逼統嗎?
爺爺:也不是說逼啦,只是讓台灣人民有時間看清楚、想明白了再做決定。就好像說有人持槍拿刀,一天到晚在你房前屋後不停地繞來繞去,你受得了嗎?再說大陸軍力不斷壯大是不可逆轉的趨勢,今天雙航母,明天四航母,後天六航母,整天帶著一大票艦艇、飛機在公海、天空上繞著,誰敢說不可以繞。域外國家都可以千里迢迢來到台灣海峽公海打轉,我在自家門口卻不行。
孫子:這麼說不用擔心台海戰爭了。但是,中、美、日、印、澳、英等國都在太平洋繞來繞去,不會擦槍走火嗎?
爺爺:不會的。他們之間都有避碰協議,除非外國勢力刻意要染指中國內政。
孫子:如此甚好。
爺爺:希望習近平能繼續執政,換個領導人就說不準了。
孫子:為什麼?
爺爺:因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是習近平說的,新的領導人可沒這麼說。就像馬英九承認「九二共識」,蔡英文上台就告訴你「沒這回事」。你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