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感謝美國/我和爺爺有個約會(35)
作者: 海員 < > 發表時間: 2021-06-22
文章多為虛構,其胡言亂語,不必認真。寫作僅為娛友娛己,或為延緩老人失智而已。若有不妥,敬請見諒

孫子:爺爺,美國疫苗來了。
爺爺:感謝上帝,台灣百姓有救了。
孫子:爺爺,應該感謝美國總統。
爺爺:美國是個基督教國家,所做的一切都有上帝的旨意。大概上帝看到美國有那麼多的疫苗,台灣疫情又那麼吃緊,使拜登總統產生惻隱之心,念在台灣幾十年來對美國衷心耿耿的份上,也該意思意思,說不定以後還有用得著台灣的地方。
孫子:您說的也對。
爺爺:話說回來,不單這次疫苗的事,幾十年來台灣真該好好感謝美國一番。
孫子:這話怎麼講?
爺爺:你想,要不是美國在後面撐腰,台灣早就被共產黨武統了;要不是美國對台灣的友善,很難有那麼多的台灣年輕人赴美留學,為台灣社會培養一代人才;要不是美國的高科技輸入,台積電等許多科技大廠就不可能成功;回想當年國軍轉進台灣,沒有美國麵粉和麵粉袋,台灣軍民的吃穿都成問題。
孫子:爺爺,照您這麼說,中國大陸也得好好感謝美國啦。
爺爺:那當然了。中國大陸今天的崛起,台灣企業起了關鍵的作用,一大批台灣菁英轉戰大陸,帶去的台灣經營理念、管理模式、科學技術很大部分都是美國學來的,沒有台商企業的和平演變,大陸崛起不會這麼快。
孫子:台灣和大陸都感謝美國,馬祖呢?
爺爺:馬祖應該感謝蔣中正總統,當年美國主張放棄金馬,固守台澎,老蔣總統堅持以金馬為跳板,光復大陸。否則,馬祖不會有今天的樣貌。
孫子:那我能回到馬祖要感謝誰?
爺爺:我想應該感謝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幾位總統。至於說民間人士,曹原彰先生功不可沒。
孫子:我想最感謝的應該是我爹。當初我爹為了我們能回馬祖,可謂忍辱負重。他剛來馬祖探親時,祖厝已成廢墟,馬祖已無他立錐之地,幸好有親戚在台北可以照顧。六十幾歲的老人為了生活,還要住在山上工寮幹粗活,這一輩子恐怕他都沒有吃過這樣的苦。後來表叔發現了,無論如何不讓他再去打工。那時大陸真的是窮啊,沒地方可以賺到錢,儘管他每個月還有一筆完全可以養活老兩口的退休金。為了兒女能回到馬祖,犧牲自己,真的無怨無悔。
爺爺:可憐天下父母心。
孫子:爺爺,該感謝的已經感謝了。古人稱掌權者為父母官,可現今人當官只是為一己之私,不管子民死活,實在太可惡了。
爺爺:上天有眼,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而已。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