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健康驛站/我和爺爺有個約會(37)
作者: 海員 < > 發表時間: 2021-06-30
文章多為虛構,其胡言亂語,不必認真。寫作僅為娛友娛己,或為延緩老人失智而已。若有不妥,敬請見諒。

孫子:爺爺,您這是要去哪裡?
爺爺:我想我們應該搬家到《馬祖開講》去。
孫子:好好的搬什麼家,目前疫情嚴重,一動不如一靜。
爺爺:現在的馬祖縣長是醫生背景,防疫還是有他的專業,目前馬祖零確診。但是,馬祖現在零確診,不等於以後都安全。尤其是台灣政府到如今還抱著「一日生活圈」的幻影,遲早會把馬祖也捲入疫區的旋渦中。到那時馬祖就慘了。我想有些話應該提醒馬祖人。
孫子:爺爺,我們不是說好只約會、純聊天嗎?何苦去招惹是非。
爺爺:屁孩,現在你一家子都在這個島上安身立命,你總不能為了自己逍遙自在,而不顧島民生死,那樣也未免太自私了吧。
孫子:我們有何能何德顧及島民生死的事。還是別去惹麻煩了。
爺爺:這樣吧,有麻煩算我的。你只管陪我聊天就是。
孫子:既然您已決定,搬就搬吧。反正誰也奈何不了一個年過百歲的老爺子。
爺爺:有件事比較急,聽大陸防疫專家鐘南山說:官方要在廣州郊區蓋「巨無霸」健康驛站,佔地25萬平方米;有5000個獨立房間,嚴格隔離,不會互相傳染,用來取代目前的「隔離酒店」。
孫子:是有這回事,據說今年9月將投入使用。
爺爺:這無疑是要打持久戰的規劃。看來馬祖戰疫也不是一年半載能結束,我覺得「健康驛站」的做法值得馬祖借鑒。馬祖有那麼多的營區,整理些出來,派人去廣州參觀看,他們是怎麼弄的。
孫子:那不行。凡是敵人支持的,我們就要反對。還是看看美國人怎麼幹。
爺爺:也對,跟美國比一比,台灣的疫情就不會覺得嚴重了。那「方艙醫院」最早是美國人發明的野戰醫院,可是被大陸用後就染疫了,台灣不敢再用這個名詞。意識形態有時會讓人變得腦袋怪怪的。
孫子:如果覺得「健康驛站」不錯,我們可以叫「戰地驛站」或「馬祖驛站」
爺爺:說的容易,做起來難啦。錢呢?
孫子:可以向中央要啊,馬祖目前也只有這一條路。
爺爺:中央要是不同意建什麼「健康驛站」,你怎麼辦?你要知道,馬祖向中央要些錢,當地官員得陪多少小心。這也許就是我們縣長只做不說,低調行事的原因。
孫子:唉!說來說去,還是人窮志短,島窮言輕。

2021.06.30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